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剧《水月洛神》 > 新闻动态

《水月洛神》强化音乐古典美 舞出穿越的浪漫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2日09:37
舞出穿越的浪漫
舞出穿越的浪漫

  作为向两会献礼的河南代表剧目,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将于3月9日至11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这台演出集合了国内顶尖创作团队,以曹植的传世名篇《洛神赋》和中原传说为依托,以曹丕、曹植二人的兄弟相争和战乱中一个美丽女人甄宓的遭遇为线索,表现权力之争及爱情故事。

  故事丰富有张力

  洛神故事,家喻户晓,以其为素材已经出现过许多文艺作品。因此,曾操刀《风中少林》的冯双白,把目光瞄向了1800多年前三国时代文学名家曹植的名篇《洛神赋》和《七步诗》。

  《水月洛神》用舞蹈营造出了极强的戏剧张力,塑造了骄蛮霸气的曹丕、充满浪漫情怀却又忧愤失意的曹植、与曹植心意相通却被迫委身于曹丕的甄宓以及曹植想象中的美丽洛神。无论是曹丕率大军征战涂炭百姓的悲惨场景,还是曹植与甄宓间动人的倾慕之情;或者曹丕命曹植七步成诗的兄弟相煎,以及有失意的曹植在幻想中与洛神的唯美相遇,让观众游走于幻境与现实之间,感叹于兄弟的权力之争与凄美的爱情故事。

  强化音乐古典传统美

  据悉,修改后的《水月洛神》有了很多变化:全剧再精简,故事结构更加清晰。其中的“众口铄金”“水月”“天堂”等舞段结合剧情发展、人物性格、情感推进的需要进行修改提高。

  该剧音乐上强化古典的传统美感。多媒体的使用更加注重故事氛围的渲染和人物心理的表达。尤其是舞台道具“古琴”的使用更是修改中的神来之笔。以古琴为依托和象征,上半场战争中的甄妃抚琴表现出她的气质,拉近与曹植的心理距离……下半场“水月”舞段中曹植把琴抱上来,虽两人不接触,但和琴共舞,好像回到当初……

  主创阵容星光熠熠

  该剧主演汪子涵生动刻画了曹植的浪漫情怀与悲情人生,用充满新意的舞蹈语汇表现出人物丰富的情绪变化。著名舞蹈编剧冯双白、中国歌舞剧院导演佟睿睿、曾参与过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音乐创作的80后作曲家郭思达和奥运会开幕式服装设计师凌麦青等人的加盟,使得这部舞剧星光熠熠。

  时间:3月9日-11日 19:30

  地点:保利剧院

  演出:郑州歌舞剧院

  票价:680、580、480、380、280、180、80元 (文/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