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大剧院歌剧节持续92天 自制剧目将成主打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3月02日08:48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天,国家大剧院对外宣布,4月9日至7月9日,一年一度的歌剧节又将如期举行。在92天时间里,大剧院将为歌剧迷们安排17台经典剧目、50场的歌剧演出以及讲座、交流活动。同时,著名编剧邹静之、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再次连任“歌剧艺术普及推广大使”。

  今年,由国家大剧院独立生产制作的剧目将成为主打。除了复排去年的《卡门》、《贾尼·斯基基》两部自制剧目,还将全新打造普契尼经典歌剧《托斯卡》与约翰·施特劳斯喜歌剧《蝙蝠》,同时还将推出由著名编剧邹静之、作曲家雷蕾再次联袂打造的又一部原创歌剧《赵氏孤儿》。歌剧《托斯卡》特别邀约当今世界数一数二的歌剧导演吉安-卡洛执导,这也是这位艺术大师首次为中国执导歌剧。而由西班牙国宝级男中音胡安·彭斯、当今顶级女高音妮可拉·拜勒·卡尔波内等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也让这部戏更加星光熠熠。大剧院版歌剧《蝙蝠》将邀请英国著名戏剧导演史蒂芬·劳利斯执导。同时,《蝙蝠》将采用中文对白、原文演唱的方式,以便于中国观众的理解和欣赏,我国著名喜剧演员陈佩斯也将跨界加盟,扮演剧中最为出彩的喜剧角色。

  在7场音乐会中,不仅有音乐会版歌剧,还会有“普契尼之夜”、“青春之歌”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歌剧音乐会。更值得一提的是,大剧院还将邀请国际歌坛备受青睐的亚洲女歌唱家曹秀美、被誉为“21世纪歌剧天后”的安娜·涅特布莱克、日本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松井菜穗子以及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等举办一系列高水准的歌剧音乐会。歌剧节期间,国家大剧院依旧会推出“经典艺术讲堂”、“大师面对面”等多种艺术主题活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