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三部甘肃陇剧 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2日08:24

  从今日起至3月10日,三部来自甘肃的陇剧《官鹅情歌》、《苦乐村官》、《西狭长歌》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三剧不仅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陇剧的创作成果,也代表5·12汶川地震受灾的甘肃陇南人民对全国人民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据介绍,三部陇剧都以陇南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为背景创作。《官鹅情歌》被誉为“中国西部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该剧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大型现代陇剧《苦乐村官》以其风趣鲜活的表演,在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文华大奖特别奖”,且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西狭长歌》不仅把成县西狭奇俊秀美风景搬上舞台,且生动地再现了举世闻名的汉隶精品摩崖石刻《西狭颂》的诞生历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