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孙宁:请别再叫我第一少奶奶 我是“女特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2日02:59
孙宁
孙宁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新快报3月2日讯 都说脸熟人不熟,戏红人不红,大家认识孙宁(在线看影视作品)时,她还是中戏大二的学生,只不过《金粉世家》中的大少奶奶已经刻入人心,之后她又在《京华烟云》等作品中当上了大少奶奶。近日深圳、安徽、江苏三大卫视将携手第二轮播出《风语》这部谍战大作,孙宁由“第一少奶奶”变身“第一女特工”,她却说,“我特别抗拒‘第一’这个词”。

  昨日,在北京某咖啡厅说起老公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孙宁直言对方心理年龄只有十六七岁,完全是个戏痴,演激情戏也只把女生当成“工作对象”。面对范冰冰直言王学兵最“温暖”,孙宁直言,“她温暖了,又不是王学兵温暖了。喜欢我的人也很多,难道他也吃醋吗,这完全是浮云!”

  说角色

  “特工绝对不能温婉”

  孙宁在《风语》中是一个比较极端的“双面特工”,性格压抑而复杂,而这个特工形象既不同于她早期的“少奶奶”,也不同于去年《老大的幸福》中土得掉渣的梅好。似乎每次转型,孙宁都更进一步,让她的名字被更多人记住。

  新快报(以下简称新):杜蓉蓉这个角色身份与性格都太复杂了。

  孙宁(以下简称孙):演这个角色,就如同行走在刀尖上,要表现好一个特工的城府,喜怒都不显于色,一点都不能温婉,我不能有以前半点痕迹,眼神、形体到心理都要像一个特工。设计师做的旗袍、洋装我都觉得多余,所以都拒绝了。

  新:观众都说这个女特工的感情太压抑了,但有点“女版余则成”的感觉。

  孙:首先要处理好对陈家鹄的感情,表现得不好就很容易变成一个肤浅暧昧的狐狸精。

  新:都说胡军气场很强大,你有“被压”的感觉吗?

  孙:这是我们两个第二次合作了,开拍前我还给他打电话说,哎,我要去参加《风语》,他就说好啊我们好好研究一下剧本。拍戏中,他还教我怎么用枪,像是我的私人教练了,我也快成了《古墓丽影》的安吉丽娜-茱莉了。

  新:现在从第一少奶奶变成第一女特工了,听说你拍戏时还犯心脏病了?

  孙:其实我当时就说拍戏天天晚上心脏压抑半夜惊醒,结果就变成心脏病了。《风语》杀青至今,我一直处于休整期没再接戏。别人一说“第一少奶奶”我就脸红,以前一直都抗拒,因为很多人都可以演少奶奶,也演得很好。我现在接戏都是选择贴近生活的戏。

  谈婚姻

  “王学兵不会让着我”

  王学兵不善言辞,孙宁曾是“大青衣”,这两个人当初高调牵手,如今拍戏聚少离多,如果吵了架,那没关系,有一个追到天后的李亚鹏来当和事佬。

  新:和事佬李亚鹏为什么说话那么顶用?

  孙:我们俩吵架时不知道该找谁,他们两关系最好,李亚鹏像个大哥哥,很会去劝人。王学兵是西北男人,个性比较闷,有时候会“很轴”,别人说什么都不听,只听李亚鹏的。

  新:那是你的脾气有点暴?

  孙:我不是暴躁,是急。结婚后整个人沉下来了。原来心里只一件事,就是去演戏。有了家庭之后,才发现自己是个女人,家里面需要我付出的更多。

  新:结婚后老公变化大吗?

  孙:谈恋爱时间长了都把经历放在拍戏上,他更有责任心,更有目标了。以前挣了钱他就乱花,不会存钱。现在他会觉得家里要买什么,懂得要跟我商量。我也找到了家庭主妇的感觉,如果把家扔久了不管,就觉得要去照顾一下。我们俩领证时的前后半个小时就发生变化,互相看对方的感觉都不一样了。

  新:王学兵大你好多岁,会让着你吗?

  孙:他不会让着我,心理年纪就是十六七岁,他自己也承认自己心智不是很成熟,只有朋友圈子的关系,外面的人很少交往,很简单。

  新:这样你是不是就要操心比较多?

  孙:被环境所迫,如果我找一个什么都懂的,我就会变得越来越不懂。女生有的时候什么都依靠,没有的时候什么都行。王学兵是个单纯的大男孩子,我不能再是单纯的大女孩子,有一方需要去成熟。

  新:王学兵喜欢小孩子吗,什么时候添个小孩子?

  孙:我们都喜欢孩子,尤其是在我的带动下。他对家庭概念产生得比较晚,我们心态都准备好了,相信他有了孩子就会一下子就有责任心了。还是二人世界,持续着呗。过一天算一天,孩子肯定会要,顺其自然,有了当然不拒绝,由于工作的关系生孩子只能碰运气。

  驳绯闻

  “没闲心管别人的嘴”

  最近姚晨离了,梁洛施分了,让演艺圈的模范夫妻们惹来不少质疑目光。孙宁与王学兵最开始在一起时觉得哪里都不对,时间长了才发现骨子里是一种人,下月他们就结婚2周年了。最近范冰冰一句“示好”的话,在孙宁眼里只是浮云。

  新:你们怎么看待那些遇到诱惑的夫妻?

  孙:我们两人探讨过这个问题,觉得其实在任何圈子里都有这样的人,这跟人有关系,不是哪个圈子的问题。办公室里的人,很多年在一起,比我们拍戏更久,岂不是更容易?

  新:你们拒绝外来破坏因素有什么方法?

  孙:我们结婚时间不长,可能要等到两鬓斑白时才更有资格告诉大家如何经营婚姻,我们没有资历,现在还不是时候建议大家。但时间越长,信任越强。不管将来在一起还是不在一起,对两人生活一起生活的时间都不遗憾。

  新:王学兵会为了减少误会,而少接激情戏份吗?

  孙:其实中国电视剧的激情戏已经局限到很少,我拍这么多戏还是一次吻戏都没拍过,大家说“你怎么运气这么不好”。至少王学兵我比较了解他,他是戏痴,有的时候对方只是一个工作的对象而已,职业所限,不是要假戏真做,大部分都不会。不然两月换一个得多少个。

  新:之前范冰冰直言说王学兵最“温暖”,你会不会生气?

  孙:这是别人管不住别人的嘴。我没有闲心管别人的嘴,我跟我老公生活得很好,他很爱我。关于“温暖”的事,你们得去问王学兵,她“温暖”了,又不是王学兵“温暖”了。喜欢我的人也很多,难道他也吃醋吗。这完全是浮云。

  新:这是不是证明老公很优秀,你很自信?

  孙:我是真的觉得跟我没关系,我自信自卑都没关系。

  记者手记

    不圆滑的女人

  咖啡厅里对面的孙宁很好说话,在她来之前记者就打听有没有“禁忌”,经纪人大方地说“没有”。记者提醒她是不是太高调了,她说:“结婚就结婚了,如果你遮掩才会更有问题。”

  其实在一些大型发布会上,她的话并不算多,也不抢着说,“大家都说我掉链子,台上说话都在躲。可能我错过了一些机会,但也得到了别人没得到的东西。”

  记者直言,“你给人的感觉自己很有主意”,她也笑说,很多人觉得她强势不敢跟她说话,也坦言自己曾碰到不好的人被利用。“做人很直,经常碰到小人,贵人也很多。很多贵人帮你时不图回报,加倍让我做什么都愿意。如果有人觉得他的利益没有得到,就会踩你。”

  演员都想让自己圆滑,她说自己与老公都没这个能力,还曾觉得自己根本不适合演艺圈,“有的人想让别人去巴结他,不这样就讨厌你,所以很多人在这个圈子里磨得没有棱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3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646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