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家辉:《线人》比《证人》好看 还想拿影帝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2日02:37
张家辉今年还想再拿金像影帝
张家辉今年还想再拿金像影帝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新快报3月2日讯 首届粤港澳青年电影盛典日前在广州中山纪念堂落下帷幕。当天,获选最受粤港澳青年欢迎的影片的明星中,只有优秀男主角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来到现场领奖。虽然之前凭《证人》中的出色表演横扫了各地的影帝称号,但这次让他获得殊荣的却是刚刚开始进入各大评选的电影《线人》。对于今年再度凭《线人》入选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张家辉说:“我其实只拿过一个金像影帝,但大家都感觉我拿过好多个,所以今年我还想再拿。”而说到因同一部电影获得提名的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家辉则毫不示弱地说:“我希望他拿,也希望我拿。”

  谈金像提名

  “《线人》比《证人》更能拨动人心”

  今年4月举行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不久前公布提名,张家辉与谢霆锋双双凭借《线人》中的出色表演,提名影帝。不过家辉先行一步,拿了个“最受粤港澳青年欢迎优秀男主角”,他表示从年轻人手里拿到这一荣誉自己觉得十分惊喜。说到对金像奖的信心,家辉表示:“今年的对手中有好几个我从小看他们电影长大的,今年能和他们一起坐在台下提名,我很荣幸。我不敢说看好谁,也不敢想太多,让自己压力大。”至于谢霆锋,家辉说:“我希望他拿,也希望我拿。《线人》里任何一个人拿到奖,我都一样开心。”

  被问到《证人》和《线人》自己更喜欢哪一部,家辉说:“《证人》在感官上比较刺激,但《线人》比较拨动人心。”

  谈明星片酬

  一线明星都是老板心目中的票房保证

  最近明星越升越高的片酬,成为导演和投资商们心头的一块大石。连续拿下多个影帝的张家辉,自称“收得不贵”,“坦白说,如果那些一线明星不愿意降低片酬来拍电影,难道老板们会冒险去用一些收得不贵但对回收成本来说有风险的演员吗?我觉得不一定。”家辉说自己在台下听见岳红说演员的生命就是拍戏的,但不代表生活是没味道的,他说自己不认同:“我觉得我的生活就是没有味道的,我只一心一意想着拍戏。”

  张家辉近年来多数拍林超贤导演的电影,他坦言:“我这个人特别变态,就喜欢拍沉重的剧情片。我也希望尝试不同类型的电影。”谈到拍戏底线的时候,他说只要不露前面,万事都有得商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3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646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