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各方评论

青年时报:83岁奥斯卡只喜欢“老”电影和影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3:33

  今年凑奥斯卡热闹的人多了,因为有无比真实且贴合80后的《社交网络》,我们不愿意看到20世纪初君主立宪制国家的象征性元首,战胜Facebook的当家皇帝。然而,很多人也忘记了,奥斯卡和乔治六世是同一个时代的。

  奥斯卡近几年表演奖上与金球奖惊人的重合度,已无法制造出挑逗神经的惊喜,所以,将注意力聚焦在红地毯上笃定的女主女配是否穿上了足够撑起荣誉的礼服,还有那些凑热闹的模范情侣夫妻们会秀出怎样暧昧的肢体语言,成了熟悉游戏规则的观众真正关心的话题。即使,在最佳女主角的争夺上,事先也有过安妮特·贝宁会截和的猜测,但对眼负鼠海蒂都能预测对娜塔丽·波特曼封后,奥斯卡当然不会使这个坏,因为大叔喜欢“萝莉”,何况是爷爷级。无论是在圈子里奋斗多年的梅丽莎·里奥,还是戏痴克里斯蒂安·贝尔,以及演技早受国际级肯定的科林·费斯,准备好的得奖感言,不出所料地全用上了。明白人自然也不会在这方面较真,哪怕中意的偶像兴奋地握住了小金人的屁股,也不至于跟着high到失眠。

  《盗梦空间》的铁杆粉丝们终于可以在奥斯卡上吐出金球奖不待见诺兰的那份恶气。最佳音效剪辑、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对于这部技术型商业片而言,没输掉面子,想要赢得最佳影片,显然需要给所有评委都进行植梦,这个工程量,够再拍部《盗梦II》了。而《爱丽丝梦游仙境》拿到的两项技术奖,说明蒂姆·波顿做工的精细。

  最佳影片和导演的归宿,显然是每届,更是本届奥斯卡值得期待的悬念。了解艺术与科学学院口味的人,肯定会将筹码押在《国王的演讲》上,即使你在看片时很不好意思地打了瞌睡,甚至按了快进,但它的古典叙事,为了国家努力矫正口吃,带领国民成功抵挡希特勒的乔治六世,无论在励志、气度和政治立场上,都比芬奇的《社交网络》更具封王之相。毕竟,奥斯卡一大把年纪了,跟不上扎克伯格的语速和80后技术宅男的生存、思维方式。学院需要保持一贯树立起的中正做派,而新潮就留给更亲民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吧。权威很多时候是靠“另类”才得以建立的。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