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同窗肖风导新电影 称《大劫难》不为赚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1:09
导演肖风不为商业而拍片。 资料图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的重点国产影片《大劫难》自去年上映后,凭借其宏大的历史背景,朴素、写实的电影表现手法,回顾了“九·一八”事变中的一段真实故事,真实地表现了战争的残酷性。该片在东北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发行方当即表示,希望该片能在一些历史教育基地长线放映。而昨日,发行方带着整个剧组再次回到沈阳华臣影城,举行观众见面会,见面会上导演肖风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东北人记住那段历史。

  身为张艺谋、顾长卫的大学同窗,对于电影,导演肖风有着更为个人化的执着。对于他的电影,台湾导演侯孝贤曾感叹:“你也太大胆了吧,演员起码也得找漂亮点的啊!”不过,肖风告诉记者:“《大劫难》并不是为商业而拍,不是为挣钱而拍,我只是想用我的知识,我的艺术,来表达"勿忘国耻"这个主题,仅此而已。”正因为他的毫无私心,该片自去年取得了好口碑后,今年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铭记历史、思考未来,多方合作再次启动影片《大劫难》的全面展映。昨日下午,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沈阳华臣影城联合承办的“东北抗战影片《大劫难》沈阳地区展映活动暨主创人员见面会”就在沈阳华臣影城(华府店)隆重举行。据悉,为更好地配合影片再次全面上映,让更多的中国人更直观地感受历史,沈阳华臣影城还将在展映期间(2月28日—3月6日),推出“超低价引爆红色魅力,20元观《大劫难》”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电影、看到真相,更要爱护和平。

  本报记者 高宏 (来源: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