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各方评论

娱评:奥斯卡偏爱“神经质”影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3:45
  昨日,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落下帷幕。《国王的演讲》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与此同时,在《黑天鹅》中扮演黑天鹅的娜塔莉·波特曼拿下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大热门《社交网络》只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和最佳剪辑三奖。《盗梦空间》在技术奖项领域颇有斩获,把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特效奖和最佳摄影奖收入囊中。只不过这些获奖电影的主角,或多或少都有心理上的问题,以至于网友惊呼,这届奥斯卡劲吹“心理风”。

  口吃的“国王”拿下四项大奖

  《国王的演讲》以12项提名换得四项大奖,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该片讲述了英国国王乔治六世有口吃的毛病,因这种心理障碍,这位国王经常会暴跳如雷,莫名发飚。不过这位国王最终还是请来医生医治,克服心理障碍,为鼓励二战中的英国民众,做了一次成功的演讲。

  昨天,《国王的演讲》拿奖拿到手软。片中乔治六世的扮演者科林·费斯问鼎奥斯卡影帝桂冠,这也是所有奖项里最无悬念的一个。他不像那些获奖女演员那么激动,稳稳地走上台后,犹如电影中的国王一样发表演讲,只不过没有口吃,“我也许刚刚经历职业生涯的最高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科林·费斯表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们找到了乔治六世的一些信件,并和很多和皇室成员有过亲密关系的人交谈,最后他把读和听到的信息,加以自己想象用来表演。他不停训练自己演说时的口吃,因为频繁地重复,表演时不由自主地就能做到了。

  人格分裂的“天鹅”封了影后

  昨天的颁奖礼上,最幸福的一幕是即将临产的《黑天鹅》女主角扮演者娜塔莉·波特曼拿下了最佳女主角奖。她和未婚夫本杰明·米勒皮昨天也是相当恩爱,当颁奖嘉宾宣读她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时,本杰明马上小心搀扶着未婚妻走上台。台上,娜塔莉一边哽咽一边发表得奖感言,向自己的父母、朋友、电影界伯乐一一致谢,还特别感谢了未婚夫。从《这个杀手不太冷》中充满灵气的小姑娘,到这次《黑天鹅》中的芭蕾舞演员,娜塔莉终于走到了自己演艺生涯的顶峰。而她的未婚夫也是通过《黑天鹅》结识的,他是电影的芭蕾舞指导。

  娜塔莉能获此殊荣,与她在《黑天鹅》中的角色大有关系。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一部因艺术而走火入魔,患上人格分裂的精神类疾病题材的电影。她扮演一位很有芭蕾舞天赋的演员,但因面临诸多巨大压力,最终这位本来就带点神经质的小姑娘,在被要求同时出演纯洁的白天鹅和邪恶放荡的黑天鹅的折磨中,成了一个精神病患者。

  男女最佳配角都带点神经质

  昨天,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同时在一部电影里产生,那就是《斗士》。克里斯蒂安·贝尔是刚从南京飞到洛杉矶的,他正在南京拍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是该片的男一号。留着《金陵十三钗》的大胡子造型,克里斯蒂安·贝尔登上了领奖台。克里斯蒂安·贝尔在好莱坞以对电影的专业精神而著名,会为了一个角色增肥或减肥几十斤,《斗士》中的角色也同样带着点因执著而生的神经质。

  在领奖台上,昨天最佳女配角的获得者梅丽莎·里奥的表现也让人吃惊,因为她是奥斯卡颁奖礼上少有的爆粗口的获奖者。她激动地挥舞着手,一边感谢着,一边就说了粗话。在《斗士》中,梅丽莎·里奥扮演一个神经质的母亲。

  这届奥斯卡对心理问题题材的偏爱之风,同样也在《盗梦空间》和《社交网络》上有所体现。《盗梦空间》拿下了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奖、最佳特效奖和最佳摄影奖,片中困扰莱昂纳多扮演的男主角的心理问题,是导致妻子自杀的原因。《社交网络》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和最佳剪辑三项大奖,在片中马克·扎克伯格是一个说话速度极快的电脑天才,但在交女友方面情商颇低,有点偏执。本报记者陆芳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