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我身边的下南洋故事”征集活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1日16:50

  南洋的地理概念主要是指包括当今东盟十国在内的广大区域。而广义的南洋还包含当今的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附近的太平洋诸岛。真正的下南洋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的汉代。据《史记》、《汉书•地理志》等文献记载,公元1世纪左右,中国就与缅甸、越南等国互有来往。唐代时,移民人数开始增多,他们被当地人称为“唐人”。不过,中国人的南洋路,一直到了明朝和清朝前期,才越走越宽。

  中央电视剧电视剧频道(CCTV-8)3月3日起在晚间黄金强档剧场全国首播的、由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当红影星佟大为、黄圣依、童蕾、张默等领衔主演的年度大戏《下南洋》,就真实再现了清末民初大量广东、福建一带民众人民跨洋冒险,到异国“南洋”去寻求生路的感人故事。

  翻开历史的往页,拂去厚厚的尘埃,在那一条条充满血与泪,充满屈辱与反抗,充满人生奋斗的艰难旅程上,先辈们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与传说,更留下了中华民族吃苦耐劳,为生存而浴血拼搏的奋斗精神。

  如果你是下南洋的华侨或华侨后裔,如果你身边的朋友有下南洋的华侨或华侨后裔,如果您听说过一个让你难忘下南洋的故事,欢迎你参加由搜狐网和电视剧《下南洋》剧组联合主办的“我身边的下南洋故事”征集活动,与广大网友分享你所知道的下南洋故事。

  活动名称:我身边的下南洋故事

  活动时间:2011年3月3日――2011年3月30日

  故事征集形式:文字、图片、录音等,形式不限

  故事征集内容:可以是华侨当年下南洋的路线历程、在南洋的奋斗发展史、老照片、与南洋有关的物品书籍等等。

  参与方式:

  请将作品发表于搜狐论坛“我身边的下南洋故事”专版https://club.yule.sohu.com/r-tv-1280626-0-0-900.html)或发至指定搜狐邮箱xiananyangstory@sohu.com

 一等奖:一位,奖品为《下南洋》外景拍摄基地暨福建永定客家土楼免费两人双飞三日游(总费用5000元以内)。

二等奖:两位,奖品为《下南洋》外景拍摄基地暨福建永定客家土楼免费两人双卧四日游。

三等奖奖品:200位,电视剧《下南洋》精美画册一本(含DVD片花)及永定客家土楼旅游纪念品——土楼模型钥匙扣一对或车内挂件一个。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