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贝尔奥斯卡镀金张艺谋新片升值 欲改名南京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1日16:35
贝尔奥斯卡镀金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升值

  昨日,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英国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斗士》一片获得“最佳男配角”奖。而他目前正在拍摄的电影是中国导演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

  克里斯蒂安·贝尔在“十三钗”中到底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而这究竟是一部怎样的影片?

  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该片出品方——新画面影业的总裁张伟平。张伟平坦言,贝尔得奖让他十分兴奋,他们“捡了一个大便宜”。

  谈获奖

  贝尔领奖必提新片 在全球做了大广告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首先恭喜《金陵十三钗》的演员贝尔获得了奥斯卡奖。

  张伟平(以下简称张):谢谢,贝尔能获奖真的让我非常高兴,非常兴奋。他演的《斗士》我看过,演得太棒了。所以,这次小金人非他莫属。

  FW:贝尔获奖,是给《金陵十三钗》做了个大广告?

  张:事实是这样的,但与其说是给《金陵十三钗》做了一个全球性的广告,还不如说是在奥斯卡这个舞台上给中国电影做了一个大广告。全世界看奥斯卡颁奖礼的观众仅次于世界杯,贝尔获奖的同时,他背后的大屏幕上出现“贝尔现在在中国南京拍摄《金陵十三钗》”的字样,这是给中国电影多大一广告啊。

  张艺谋是一个纯粹的本土导演,新片用了贝尔这个好莱坞大腕,这在中国电影史上很少见。以前都是我们华人导演去好莱坞给人家打工,现在是好莱坞明星给我们打工,这有本质上的区别。

  FW:贝尔此番获奖,对《金陵十三钗》的国内票房和海外发行都有利吧?

  张:当然是非常有利的了,全世界的电影发行商都会关注奥斯卡得主的下部影片是什么,都有兴趣发行他们主演的影片,这是肯定的。

  谈贝尔

  他有天分又很敬业 与张艺谋合作默契

  FW:贝尔大概什么时候回组继续拍戏?

  张:他会在周三、周四回南京吧,剧组给他放了7天假让去美国参加奥斯卡。而且这次他回来还会带着夫人和孩子,在拍摄间隙带他们在中国玩,还要去西安看兵马俑,他们一家对中国文化都很感兴趣。

  FW:贝尔总共要在剧组拍摄多长时间?他与张艺谋导演合作得怎么样?

  张:贝尔在这边要拍摄大概8周。其实,他们高手过招,不用说那么多废话,像贝尔这种有天分又敬业的演员,和艺谋的合作非常默契,艺谋也非常满意。

  按照好莱坞的工作习惯,周末是休息的,在去奥斯卡颁奖礼之前的周末,贝尔特意和艺谋提出不休息,希望继续工作。于是,我们又抢出了他两天的戏份。

  贝尔片酬目前保密 出品方捡了大便宜

  FW:当时签下贝尔,主要考虑的是什么?

  张:好莱坞的知名男星中,我们曾考虑过汤姆·汉克斯,但他已经50多岁了,年龄太大了。我们选的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窦骁等,都是年轻演员,所以我希望男一号年龄也不要太大,应该是30多岁。

  在好莱坞30多岁的男演员中,我觉得潜力最大、最有升值空间,也最有影响力的就是贝尔了。他之前演的《蝙蝠侠》系列、《斗士》,我都看过,演技不错,所以我非常看好他这次拿奥斯卡。很多事情都是这样,要运筹帷幄,才能决胜千里。

  FW:有消息称贝尔这次拿了1500万美元的片酬,是这样吗?这算高吗?

  张:这个就是商业机密了。因为贝尔是好莱坞一线演员,像汤姆·汉克斯现在是好莱坞二线演员,我们10年前拍《英雄》的时候,汤姆·汉克斯的片酬就是1500万美元,所以贝尔现在的片酬还算物有所值。这是本届奥斯卡之前签下的,这要是之后签的,就更水涨船高了,我觉得我们真是捡了一个大便宜。

  谈新片

  贝尔获奖后戏份增多 考虑改名《南京英雄》

  FW:贝尔在片中到底演个什么角色?之前说是一个神父,戏份有多重?

  张:之前我们和贝尔谈合作的时候,他就有要求,就是要演绝对的男一号,一定要是整个片子中最重要的戏份。因为这是他的第一部中国电影,非常重视。

  剧本他一共研究了4个多月,最后根据他和艺谋两个人的意见,我们做了很大的改动,差不多改了70%。贝尔得奖后,他的戏份还要加大。所有的故事都会围绕贝尔主演的这个角色展开,这个角色也不是神父,他演的就是一个普通的美国人。神父救赎是天经地义的,但如果是普通人,那感人的程度就不一样了。

  而我们这部影片也已经考虑改名为《南京英雄》。

  FW:影片会给他这个普通的美国人安排感情戏吗?

  张:会,会和玉墨有感情戏,但具体的还是秘密。

  一部影片等十几年 票房预期是10亿

  FW:对原著故事改动这么大,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原来的小说只局限于“十三钗”那么几个人,也比较淡化抗战的背景。

  我和艺谋说,抗战的部分一定要给力,贝尔的戏份一定要加大,突出贝尔的男一号。改动之后,故事就很丰满、很厚重了。

  这是我们等了十几年的电影,6个亿的投资,是《英雄》的两三倍。这样的大制作人物一定要有看点,故事要好看。为什么好莱坞电影风行全世界,是因为它的故事能攻击观众的大脑,它的技术能抓住观众的眼球,一部好的电影就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FW:那“十三钗”怎样达到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张:我们在这方面做足了功课。首先故事肯定是过关了,在技术上,我们请来了威廉姆斯团队,他们做战争特效非常厉害,作品有《太平洋战争》、《特洛伊》、007系列电影等。我们花大价钱把他们请过来,就是为了制作出一部最好的中国电影。

  FW:你对这部影片的票房预期是怎样的?

  张:之前我就曾说过,票房过10亿没问题。

  谈搭档

  只会和张艺谋合作 新片明年要“冲奥”

  FW:随着中国电影票房的增加,在国际上获奖却少了,比如已经有8年没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了。

  张:票房增加了,只能说中国的电影市场好了,看电影的中国观众越来越多了,但并不能说明影片的质量提高了,所以中国电影这么多年都没有入围奥斯卡。我们希望《金陵十三钗》明年能有好运。

  FW:张艺谋导演现在拍电影不差钱,那还差什么?

  张:还差好的剧本,差好的中国演员,差像贝尔这样既有好的演技又敬业的好演员。希望这次的《金陵十三钗》能为中国电影输送一批好的年轻演员,中国电影太缺新人了。

  FW:你已经和张艺谋导演搭档多年,在扶植新演员的同时,会扶植有才华的年轻导演吗?

  张:我和艺谋合作10多年了,还会一直只和艺谋合作,目前没有别的计划。本版文/记者 高嘉阳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