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佟大为:黄圣依天生是吃这碗饭的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6:18

  与《闯关东》、《走西口》并称“移民三部曲”的《下南洋》,即将于3月3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昨日,该剧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沈好放携主演佟大为、黄圣依、童蕾等人亮相。

  《下南洋》3月3日登陆央视一套,导演沈好放称赞几位年轻演员“撑起了这台大戏”

  沈好放猛夸黄圣依

  “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是中华儿女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三大移民壮举。比起山东人的“闯关东”和晋陕人的“走西口”,福建、广东人为了生存跨洋冒险去寻求生路的举动,更具有拼搏精神和创造力。《闯关东》和《走西口》里,男主人公的个人命运和斗争都是备受关注的焦点,而在《下南洋》中,重头戏依然落在佟大为扮演的男主角“简肇庆”身上。据导演沈好放介绍,简肇庆这个角色极富传奇性,并且有历史原型。他并非苦难出身,养父曾是大银行家,他被误抓成了“猪仔”流落南洋。某种程度上,简肇庆更像当今漂泊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大城市的年轻人,背井离乡,怀揣梦想,历经艰辛,努力奋斗。

  沈好放坦言,是佟大为、黄圣依、童蕾和张默等一帮青年演员撑起了这台大戏。黄圣依在剧中扮演简肇庆青梅竹马的恋人陶舒燕,两人的爱情故事是全剧的主线,但最终他们却因为误会而上演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悲剧故事。对于黄圣依的表现,沈好放尤为赞叹:“过去都以为她只是个青春偶像,没想到这部戏让我刮目相看。”最让沈好放叫好的,是黄圣依和佟大为少年时代的感情戏,“虽然两个演员都已是成年人,却把懵懂少年的两小无猜演绎得非常动人,毫不做作”。

  佟大为纠结四角恋

  剧中,佟大为分别和黄圣依、童蕾有不少感情戏,而最让他纠结的正是这个。“我原本是黄圣依的初恋情人,后来因为日久生情,与童蕾扮演的‘柴火妞’又暗生情愫。而童蕾还是我好朋友张默心爱的女人。于是四个人之间发生了很多情感纠葛。”佟大为透露,这些复杂的感情戏是他强烈建议导演修改添加的,“原来剧本的情感线索没有那么复杂,但我认为,故事必须符合人性,所以有了这段四角恋”。

  简肇庆在剧中的年龄跨度有20多年,佟大为要从17岁演到40多岁。他说自己没有刻意“装嫩”和“扮老”,“一旦刻意去做什么,演的痕迹就会很重。其实人物是跟着剧情走的,只要剧情合理了,人物做什么也就顺理成章了”。谈到剧中两位女搭档黄圣依和童蕾,佟大为坦言两人风格完全不同:“黄圣依天生是吃这碗饭的,她不用特别去准备,但演出来的感觉就是对的。有时候导演现场改戏,她只需要把改动后的台词熟悉一下,立马就能演出导演需要的感觉。”而童蕾在他心目中是个非常勤奋的演员,虽然是女生,却一点不娇气。

  佟大为最近瘦身成功,整个人看上去清瘦了不少。他透露,最近减重了10斤,整个人都觉得精神了不少。谈到减肥秘诀,他说现在每天只吃早餐和午餐两顿,晚餐什么都不吃,目前看来效果不错。至于今后的计划,他表示今年可能会与女导演李玉再度合作,拍摄大银幕作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