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下南洋》举行央视开播见面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1日16:10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出品的电视剧《下南洋》,将于3月3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前日,该剧在京举行了首播见面会,主演佟大为、黄圣依等出席接受了采访。黄圣依表示,自己是这部剧所有角色里最轻松的一个,“我演的是一个大家闺秀,没有去南洋,一直待在家里谈谈恋爱,骑骑车,非常舒服。”不过她也透露,自己演的角色是剧中所有人物结局最悲惨的一个,“长年与爱人的分离甚至未知生死,让她在身心上备受煎熬,最后为爱牺牲,是结局最悲惨的一个角色。”

  佟大为被“卖猪仔”

  剧中,佟大为饰演的角色是一个青年学生,起初他是因为父亲的安排被迫来到南洋,由于命运的安排,他被人当做猪仔卖到锡矿,在一次次命运的挑战中逐渐觉醒。

  佟大为笑称,拍摄过程中他印象最深的就是被迫晒黑,“我一进剧组,导演就说太白了,逼得我脱得只剩一条内裤,抹上晒黑油开始晒太阳。当时不少女演员也常常被导演批评太白了,补了很多妆,很费劲。”佟大为还透露,整部剧的拍摄过程非常辛苦,好几次遭遇大暴雨,拍完戏自己都瘦了不少,“不过这部戏最辛苦的不是身体上,我在情感上的付出挺费神的,而且我扮演的这个人物经历很传奇,拍完戏我也随着人物成长了。”

  当天出现在发布会上的佟大为,看上去黑了不少,难免让人联想到他在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的造型。对此他表示,自己最近一直在骑马、射击,做体能训练,但却拒绝透露新片的任何详情。

  黄圣依自称“最悲惨”

  电视剧《下南洋》是黄圣依与佟大为的首次合作,谈起剧中自己饰演的陶舒燕,黄圣依表示,这是整部剧所有角色里最轻松的一个,“陶舒燕是一个大家闺秀,没有去南洋,但长年与爱人的分离甚至未知生死,让自己在身心上备受煎熬,最后她也为爱牺牲,是结局最悲惨的一个角色。”

  剧情:

  福建人、广东人跨洋谋发展

  电视剧《下南洋》讲述的是以简肇庆(佟大为 饰)、唐阿泰(张默 饰)、邝秋菊(童蕾 饰)、陶舒燕(黄圣依 饰)等为代表的福建、广东一带人民跨洋冒险谋生求发展的故事。他们中有的为遵从父命,有的被强抓猪仔,有的因贫困交加不得已主动下南洋谋求生路。在一次次命运的挑战面前,他们逐渐觉醒,团结起来奋起废除压榨华工的“猪仔币”,赢得了尊严和自由。

  《下南洋》的投资规模在国内年代题材电视剧中比较罕见,主创团队堪称豪华。该剧导演是曾执导《任长霞》、《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热播剧的沈好放,摄影由《英雄》、《赤壁》的摄影王天麟亲自掌镜,剧本出自热播剧《走西口》的编剧俞智先、廉越之手,佟大为、张默、黄圣依、午马、元华、童蕾等人担纲主演。

  看点:

  上灯红腰带等客家风俗

  《下南洋》是央视“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近代大迁徙三部剧中的最后一部,“大”和“豪华”是该剧两大显著特点。据悉,该剧拍摄地中山影视城也特意为该剧重新装扮。

  无论是《闯关东》的齐鲁文化、《走西口》的晋商文化、还是现在《下南洋》的客家文化,都有各自鲜明的地方特色和地域差别。记者获悉,《下南洋》中展现了上灯、婚嫁、红腰带等客家风俗,不仅仅是一部商业巨制,更是一部承载着客家文化的历史画卷。导演沈好放透露,为了达到真实效果,剧组斥资4000万元,赶赴海内外跨国拍摄,搭建锡矿外景,再现当年悲惨的情景。“我还与剧组美术先后数次开车几千公里,从广东、福建数千座土楼中精心挑选出来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永定客家土楼,作为拍摄外景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