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下南洋》打造“大迁徙”完结篇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3月01日15:47

  40集大型电视剧连续剧《下南洋》在北京召开了首播发布会。昨天的演员队伍颇为壮观,从导演沈好放到少壮派主演佟大为、黄圣依、童蕾,再到老戏骨绿叶舒耀暄、王伯昭等,亮相的有近20人。据悉,《下南洋》将于3月3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

  沈好放:

  打造“大迁徙”完结篇

  《闯关东》、《走西口》,两部戏都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作为“近代大迁徙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下南洋》再现了数百万福建、广东人跨洋冒险,到“南洋”去寻求生路的举动,其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又一个家族的命运,而是整个民族在时代变迁中的历史脚步。该剧讲述了以简肇庆(佟大为饰)、唐阿泰(张默饰)、邝秋菊(童蕾饰)、陶舒燕(黄圣依饰)等为代表的福建广东一带人民跨洋冒险谋生求发展的故事,对客家文化和客家精神的展现,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曾执导《任长霞》、《孙中山》、《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数十部热播剧的著名导演沈好放,这次担任《下南洋》的总导演,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南洋是一次伟大迁徙中的觉醒,这正是《下南洋》这部电视剧要向观众展示的主题。‘下南洋’是一个含意隽永的词汇,在漫长的岁月里,它与‘闯关东’、‘走西口’一样,既带着深深的无奈,又饱含浓浓的励志色彩。”

  佟大为:

  花一万块买资料学习

  作为男一号,佟大为的表演得到了导演沈好放的极力推荐。当记者问佟大为身上的什么东西打动了他时,沈导说:“是那种学生气息,佟大为将主人公那种历经磨难、逐渐成长的过程演绎得很好。”谈到对角色的理解,佟大为很有心得,“这其实讲的是南漂的故事,我觉得跟北漂是很像的。我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已经当了10年北漂了。很希望怀揣梦想的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佟大为告诉记者,“关于下南洋的那段历史资料很少,开拍前我花了差不多一万块钱买资料,很多还是托朋友从国外找到的。”

  黄圣依:

  被导演发现了不同的一面

  黄圣依在《下南洋》中扮演一个大家闺秀,她与佟大为是一对恋人。对于自己扮演的角色,黄圣依说:“相比他们下南洋的人来说,我是最舒服的一个人了,留在了家里。”但沈好放导演说:“最后黄圣依扮演的陶舒燕为了保住自己的孩子死得很惨。”沈好放对黄圣依的表演甚为满意,他告诉记者,“在这部戏里发现了黄圣依的另一面,不是大家固有的印象,她可以把村里姑娘的野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这部戏中她将人物的时代感把握得很到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