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你是我兄弟》高收视率完美收官 热席卷全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1日15:28
全家福
全家福

四兄弟
四兄弟

  搜狐娱乐讯 由新经典娱乐传媒重金打造,刘惠宁导演、彭三源编剧、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董洁(在线看影视作品)、代乐乐、史可、姬他等主演的2011亲情大戏《你是我兄弟》于本月27日完美结束四大卫视黄金档首轮播放,并以单集最高15.04%的收视率在年初众多热播剧大军中一举夺冠,成为实至名归的开年最火电视剧,而由此引发的“兄弟热”在观众中热度飙升。

  曲终人散,观众落泪那些遗失的 “纯真年代”。

  这部紧靠70后、又牵绊80后观众的“兄弟”大戏,虽然打着亲情牌,却包罗万象,以上个世纪末的社会大转折为背景,对时代、对人物、对情感“肆无忌惮”的直白描述,使该剧不自觉成为了时代的横切面,让观众对那个“纯真年代”一览无余,让众多“过来人”在看完该剧后表示“无言以对,唯有回味”、“那种对爱情的纯真虽然也有痛苦,但着实令人享受”,“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宁愿用我所有的金钱去交换剧中的那种对人、对事、对理想与追求的纯净”。

  《你是我兄弟》中朴实的兄弟情、男女主角的纯美爱情,令观众爱恨交织,“现实中有这样的感情吗?羡慕……感动……三十好几的人了看得还掉了几次泪……”

  演员演绎太真实,“哥”不再是传说。

  实力派演员张嘉译、偶像兼演技派邓超精彩联袂,同台飙戏,令观众呼声四起。张嘉译扮演的“大哥马学武”对弟弟、对妻子的爱,虽然简单粗暴,却体贴到位。由于父母的过早离世,“大哥”担负起了扶养三个弟弟的重担,虽然有观众投诉“大哥”过于“家长式”的教育方式令人不舒服,然而张嘉译表演上对角色的细腻拿捏,从落破到成功,从在弟弟们面前的从容自信到情感纠结,征服了众多观众,令“大哥”形象拔地而起。

  “二哥马学军”邓超,率真,聪明,勇敢,仗义,对爱情的执着与纯真,一夜间,令“二哥”成为全国观众的“好男人标准”。“二哥”马学军对花蕾蕾的一生追求、不折不扣,以及对生活的率真直爽,让观众从开播以来几乎保持着一边倒的好评,更有女性观众发起“嫁人只嫁二哥”“选婿只选马老二”的号召,可见邓超版的“二哥”着实抢手。

  无论是对“大哥”性格的苛刻要求,还是对“二哥”的疯狂着迷,观众对《你是我兄弟》的最终评价却是:张嘉译、邓超给力适度,让“大哥”、“二哥”成为年初大剧中最接地气的“兄弟俩”,“哥”不再是传说,“哥”真的来了。

  两女主角饱受争论,观众分成两大激战派。

  董洁扮演的花蕾蕾、代乐乐扮演的英子,成为周旋于四兄弟中间饱受争论的两位女主角,在某网站上,更是发起“好兄弟——拉帮结派”的投票。

  最纯美“一枝花”,引无数观众“相思成灾”。

  董洁扮演的“一枝花”花蕾蕾近乎完美的“纯美”,对“二哥”的无怨、无悔、无私,让观众无法相信角色的真实性。更有观众认为“她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只是一个意象”,象征着我们“共同的初恋”,“没有梦想的现实就是一潭死水,况且,真正的现实是一枝花让马学军活得有激情”。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角色,勾起观众纷纷追忆那些过往的“似曾相识”,惹得蕾蕾帮粉丝表示对一枝花的喜爱“疲劳过度,相思成灾”。

  最真实版“英子”,观众最想娶的女人。

  大结局,众人的爱情尘埃落定,一直苦恋邓超版“马学军”的“俏英子”代乐乐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二人喜结良缘。代乐乐版“英子”因为其可爱,大气,爽朗,朴实,幽默,直率勇敢,敢爱敢恨,对爱情执着的个性成为很多观众发自内心喜欢的对象,赚足了人气。

  有网友说,全家老少每天晚上守看全剧,就是为了欣赏代乐乐的表演,认为她的表演“清新自然,真实细腻,毫无表演的痕迹”,是“典型的实力演技派”;还有网友评价,代乐乐是“当今北京女孩儿的杰出代表”,“老爷们娶老婆就得娶她这样的”。更有网友说,代乐乐是“2011年电视剧界的最大发现”。

  结局太纠结,成一道无解题。

  “二哥”与英子的最终结合这样的大结局,无疑令观众万分纠结,一部分观众认为,从英子角度出发,英子的不息追求,终于换来幸福,这是英子应得的结果,而又有一部分观众则抱怨花蕾蕾一生挫折,最终却又落得空空而去,实在悲剧。两边各有所向,又各有不舍,实在是一道无解谜题,只能感慨于现实太残忍。而有聪明的观众则认为无论结果如何,都已经与我们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我们从现在开始要珍惜眼前人,不要纠结于梦想与现实的间隙之中。

  经典语录网络火爆传播

  《你是我兄弟》通过细腻、真实的反应百姓生活打动了观众,在收视率逐步攀升的同时,征服和感染了更多的观众,受众之广,影响之大,甚至深入到了很多行业,有的行业甚至把自己的产品打上了“你是我兄弟”的标语,由此可以看出,《你是我兄弟》在第一轮四大卫视的播出十足掀起一阵“兄弟潮”,贴吧、论坛、各大媒体,无不谈论《你是我兄弟》的演员,人物和故事,《你是我兄弟》的经典语录在网络上已经有上百条之多,一时间成为内陆观众茶余饭后的最大话题,一种中国式的电视剧现象又逐步回升起来,是近几年少见的现象,北京地区高收视率夺冠,全国收视率前三甲的位置,也算是实至名归。

  部分经典语录摘录:

  人生,就像那烂面条,没劲儿.--马学军

  人活着是为了到规定的点儿就上学、上班、结婚、生孩子吗?不是。人活着是为了自己想爱谁就爱谁,想怎么过就怎么过的那种痛快劲儿。--英子

  别人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是生命不息,追你不止。--马学军

  机关, 我不是不懂,是不屑。--一枝花

  狼性和我的性格一样,永不服输--马学军

  生意就是让生活变的不可思议,简称生意 只要人心不臭,钱就不臭--金老板

  要活扎堆活,玩死扎堆死--马学军

  只要你愿意,我可以请你吃一辈子的饭。--(马学军)

  坚决不握手,必须要拥抱。--马学军

  撞了南墙也不回头,撞碎了带着土走。--马学军

  由于《你是我兄弟》首播以来关注人数倍增,谈论话题众多,本剧的张嘉译、邓超、董洁等演员以及编剧彭三源也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接受各大媒体的追访,谈亲情,谈友情,谈爱情,谈主创们的心得体会,谈论那个年代,勾起了众多电视观众与网友的往事与回忆,编剧彭三源在接受某媒体采访的时候透露:“曾经想把老大设计为输掉全部,因为老大一生都在奉献,在压抑着自己,在牺牲着自己的青春,这种人在有了钱之后一定要有宣泄的渠道,想设计他偶然加入赌局,一步步输掉全部,后来放弃了这个想法,有点不忍。”彭老师说到的“不忍”其实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她的骨肉,她赋予这部作品的是有骨有魂,有血有肉,观众就是这样一点点被一部有血有肉的作品拉了进去,就像演员入戏,一时间想出来都难。

  据悉,《你是我兄弟》3月12日登陆山西、陕西、江苏三大卫视,进入第二阶段的播出,届时,观众可以一睹为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