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BTV文艺频道《有一说一》 倾听观众的声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1日15:24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搜狐娱乐讯 《有一说一》是2011年文艺频道重磅推出的一档大型周播文艺评论节目,于每周五晚黄金档21:25分与大家见面,时长为32分钟。《有一说一》以“道理越辩越明,观点有一说一,亮出文艺新主张”为口号,透过当前广受关注的文艺现象、文艺事件,来折射、探寻其背后深层的经济、社会因素。节目形态为演播室主持人与嘉宾对话评析,辅以记者调查、媒体观点、深度评论等VCR对节目论点加以论证,是一档具有文化品质与思辨锐度的文艺评论节目。

  和一般的演播室评论节目相比,《有一说一》具有信息量大的特点。在演播室主持人与嘉宾就某一事件或现象进行评论的同时,将把大量鲜活、真实的案例,以VCR的方式呈现出来,从各个方面对论点进行论证。32分钟的时长,保证了节目既有信息量又有较快的节奏和视觉冲击力,增强了节目可视性。

  节目中特设了约见当事人环节。除了评论嘉宾,我们还将把与某一文艺事件和文艺现象有关的当事人请到现场,讲述他们的经历,发表他们的看法。

  为了呈现多方观点,节目将外采多位嘉宾在场外发表自己的看法。从经济、社会、人文等不同角度发表对某一事件或现象的看法,力求权威、客观、公正、全面。

  在语言风格上,《有一说一》兼具思辨性与趣味性。虽然是文艺评论节目,但《有一说一》不故作高深,主持人和嘉宾语言平实而又犀利幽默,在交锋中针锋相对,妙语连珠,曲高而和者众,力求改变人们印象中评论类节目枯燥乏味的印象。

  《有一说一》在强调评论性的同时,也注重节目的现场感。本栏目记者将深入事件发生第一现场,进行实地探访调查,增强节目的新闻感、现场感和可信度。

  《有一说一》还将借助于各种新媒体手段,增强观众的参与性。通过街采、网络和手机互动等多种渠道,倾听观众的声音,令观众由文娱事件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