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艺禅《吴运铎》中饰妻子 真假陆平母女情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1日10:25
《吴运铎》剧照
《吴运铎》剧照

王艺禅与吴运铎妻子陆平
王艺禅与吴运铎妻子陆平

吴运铎与陆平
吴运铎与陆平

  搜狐娱乐讯 为纪念建党90周年和人民兵器工业诞生80周年而拍摄的电影《吴运铎》,已于2月28日结束大连的摄制工作。王艺禅在片中饰演吴运铎的妻子陆平,与“中国保尔”吴运铎共同演绎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

  《吴运铎》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国家一级导演安澜执导。该片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吴运铎以及勇敢智慧的兵工们为国家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故事。

  曾在央视大戏《沂蒙》里饰演过心爱以及在《等到胜利那一天》饰演间谍马丽娜的王艺禅,此次在电影《吴运铎》中饰演主人公吴运铎的妻子陆平。吴运铎为中国的兵器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其妻子陆平也功不可没。陆平是中国式贤妻良母的典型代表,具有伟大的革命精神,毫无保留的支持着丈夫吴运铎的工作,在家里作好一切后勤保障,是一个既有革命意识,又有奉献精神的女人。

  据悉,吴运铎的妻子陆平已年逾八旬,王艺禅饰演的陆平让吴运铎的家人很满意,拍戏空档只要人在北京,王艺禅即前往吴运铎家探望真陆平,与真陆平以及吴运铎的家人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两人情同母女。 王艺禅通过与真陆平的交流沟通,听陆大妈叙说当年她跟吴运铎之间真实朴实又感人的生活片段,特别激动,表示对自己塑造陆平这个人物有很大帮助,这些情节都会用在剧情中,这样才能增强人物的真实感和可看性。当看到陆平年轻时候的照片时,王艺禅惊讶陆大妈年轻时候的漂亮,无愧是兵工厂的一枝花,很自豪自己能够出演这个角色。吴运铎的家人通过与王艺禅的接触,多次称赞王艺禅不但人好长得漂亮,与当年的陆平有很多相似之处,演得也非常深刻,王艺禅戏里演吴运铎的妻子,戏外似陆平的女儿,多重身份相信电影《吴运铎》将带来强大的视听震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