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津门五大头牌亮相长安 带来纯正京剧传统艺术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田佳鑫
2011年03月01日08:52

  3月8日至12日,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裘派花脸孟广禄,杨派须生张克,张派青衣赵秀君和两位程派青衣李佩红、刘桂娟五大头牌,将同时亮相长安大戏院,给北京观众带来纯正、地道的京剧传统艺术。

  1984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成立并邀请张君秋、袁世海、谭元寿、李世济、张学津等京剧大家对其主要演员开展“百日集训”,使该团后来居上,成为一支享誉全国的京剧劲旅,特别是孟广禄、张克、赵秀君、李佩红,刘桂娟这五大头牌,在观众中有口皆碑。

  这次他们带来的都是看家好戏。8日晚场是孟广禄与孙丽英主演的《遇皇后·打龙袍》,前面由该团著名武旦闫巍加演《擂鼓战金山》;9日晚场是由张克、孟广禄、杨光等主演《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前面由刘淑云主演花旦戏《拾玉镯》。10日晚场由赵秀君主演张派代表作《状元媒》,11日晚场是李佩红主演程派著名喜剧《锁麟囊》,12日晚场是刘桂娟主演的程派情感戏《春闺梦》,前面由著名武花脸韩云江主演鬼戏《钟馗嫁妹》。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