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科林·费斯拥吻布洛克 最佳导演很听妈妈的话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1日08:50

  重庆晚报3月1日讯 镜头一

  科林·费斯拥吻布洛克

  50岁的科林·费斯拿下小金人堪称众望所归。去年他就凭《单身男子》杀入奥斯卡,最终惜败,今年之前他已凭该片拿影帝拿到手软。昨日,当他站上奥斯卡领奖台时,这位资深戏骨难掩激动之情,发表获奖感言时还几度哽咽,还忍不住拥吻了颁奖人布洛克。

  总结:因《傲慢与偏见》中的达西先生而走红的英国“男花瓶”科林·费斯终于宣告完成蜕变。

  镜头二

  最佳导演很听妈妈的话

  走老派经典路线的《国王的演讲》是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这部讲述当今英女王父亲乔治六世战胜口吃的故事,一举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有趣的是,《国王》导演汤姆·霍伯的获奖感言中透露,他妈妈在2007年被澳洲人邀请,参加《国王的演讲》的试镜,“回来后她告诉我,帮我找好了下部电影了。所以我的意见就是,听你妈妈的话吧!”

  总结:今年《国王》的完胜似乎再次证明:奥斯卡说到底还是爱传统的!

  镜头三

  娜塔丽·波特曼秀恩爱

  娜塔丽·波特曼战胜安妮特·贝宁加冕影后,一方面是学院奖掖后进,一方面也算是实至名归。值得一提的是,波特曼还因该片结识了未婚夫本杰明(他在影片中担任芭蕾舞指导),并怀上身孕,可谓三喜临门。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本杰明对有孕在身的波特曼爱护有加,当颁奖嘉宾宣读波特曼获奖时,本杰明马上小心搀扶着未婚妻走上台,直到波特曼顺利走上楼梯,才依依不舍放下手。而波特曼拿下奥斯卡影后也非常激动,几度哽咽。

  总结:奥斯卡最爱风魔的影后,弱势的影帝,前例包括:《阿甘正传》中的汤姆·汉克斯,《生死朗读》中的凯特·温丝莱特等等。

  镜头四

  最佳女配角激动爆粗口

  在整个颁奖典礼上,最劲爆的要算凭《斗士》获最佳女配角的梅丽莎·里奥的获奖感言。年近50岁的演技派明星里奥在上台领奖时,依旧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得奖,“我的天啊,真的太意外了,过去几个月不停有人在和我提这个,但我都不敢想。”由于太过激动,她竟爆出F字头的粗口。随后,她被自己的失言吓倒,立刻用手捂嘴。不过这一时的激动已经让她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在领奖时爆出F字头粗口的明星。就连凭《斗士》获最佳男配角的贝尔在上台时也忍不住打趣:爆粗口这招,他早就用过啦!

  总结:一部片子诞生两个最佳配角,不太多见。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