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奥斯卡影后波特曼:从小萝莉到黑天鹅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01日08:45
影后娜塔莉·波特曼
影后娜塔莉·波特曼

  重庆晨报3月1日讯 童星出身,挺着大肚参加奥斯卡,为“黑天鹅”接受长时间舞蹈训练

  “13岁时,我是《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萝莉马蒂尔德;20岁时,我成为《星球大战前传》里的阿米达拉女王;30岁,我化身《黑天鹅》中为舞痴狂的舞者尼娜……这就是我的蜕变———小萝莉到黑天鹅。因为现在的我更像是孤芳自赏的黑天鹅,而不是总考虑取悦别人的白天鹅。我是今年的奥斯卡影后,我是娜塔莉·波特曼。”

  13岁被吕克·贝松看中

  1981年6月9日,我出生在以色列耶路撒冷。

  我的父亲是一名医生,母亲是标准的美国籍家庭主妇,三岁时我们一家迁居美国,四岁开始学习舞蹈的我,十三岁时,在长岛大街的披萨店里被一个星探看中,并推荐我出演电影《杀手里昂》。可最初面试时胖子叔叔却认为我年龄太小不合适,于是我又回到他面前再次做了一段表演,让他不得不将这个角色拿给我。后来我知道,胖子就是大名鼎鼎的导演吕克·贝松,而那部电影最后定名《这个杀手不太冷》。

  在这部电影里,我饰演了看似柔弱、内心却无比坚强的女孩马蒂尔德,爱上一个中年杀手。很多人都说这个角色让他们魂牵梦萦,我也成为他们心中稚嫩“萝莉”的代表。

  自从饰演了“杀手”中的马蒂尔德,我就不断接到类似剧本,但20岁前我拒绝了所有带有“萝莉”色彩的角色,并把名字改成祖母娘家的“波特曼”,避免被一些“怪叔叔”打扰。

  在拍完《女孩第一名》之后,我选择进入了哈佛大学,攻读临床心理学学位。当时我不知道表演是否是我愿意一辈子去做的事,因为其它可做的事情太多了,但我坚信仍然热爱表演。

  在片场认识未婚夫

  我欣赏的男人是那些有着男子汉自信,用不着每天锻炼肌肉,也不会每天摆弄自己的容貌或者担心又重了几斤的人,我喜欢明确自己人生目标的男人。

  去年圣诞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向全世界的影迷们宣布:“我,娜塔莉·波特曼,怀孕了,即将和本杰明订婚。”我订婚的对象是今年33岁的法国人本杰明。他不仅是纽约芭蕾舞团的首席领舞者,也是电影《黑天鹅》的编舞执导。作为一部有大量舞蹈场景的电影,本杰明在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劝说下,一时兴起“玩票”加盟了剧组担任编舞执导,并在剧中出演和我搭档跳舞的那位王子,而我们也是那时认识并开始交往的。

  我一直很保护我的私人生活,但这次怀孕太开心了,难以用语言去形容,我要将这个喜讯与大家分享。我的个人生活总是很低调,现在的我非常幸福,而且充满感恩。怀着宝宝,陪伴我一路走过美国演员工会奖、英国学院奖、金球奖,昨天还陪着我拿到奥斯卡金像奖,尽管因为怀孕我比之前胖了,或许上镜没有那样的美丽,但我坚信孩子是上天赐予我最珍贵的礼物。

  为“黑天鹅”近乎偏执

  虽然我4岁开始学跳舞,一直学到13岁,但当时主要是学基本的协调和熟悉不同的舞蹈动作。而这次为了准备《黑天鹅》,我接受了很长时间的舞蹈训练,每周训练7天,每天5个小时,还要坚持每天游泳以及15分钟的脚趾练习来锻炼脚趾间的肌肉。

  在开机前两个月,专家们开始轮番指导我,其中我的未婚夫本杰明负责帮我编排舞蹈,他要先看我能做什么动作,不能做什么动作,然后对舞蹈进行修改,并用摄录机拍下跳舞的情景,然后告诉导演应该从什么角度拍我效果最好。

  在漫长的拍摄过程中,我瘦了近10公斤,但我依然喜欢跳舞。每个女孩都会做着一些完美的梦,我也不例外。从当童星开始,我总想以表演取悦观众,但长大成人后,更多的是为了自己而做,接拍电影是为了找到一种途径去表达自己。

  本报记者 董进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