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韩国音乐喜剧《乱打》 > 新闻动态

韩国爆笑舞台剧“乱打”上演搞笑厨房交响曲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01日08:44
《乱打》剧照
《乱打》剧照

  继去年上演了韩国爆笑功夫剧《JUMP》之后,保利剧院又将迎来新的韩国爆笑舞台剧《乱打》,上演“煮夫”和“煮妇”的别样厨房交响曲。

  和《JUMP》一样,《乱打》也是韩国文化输出的经典案例。该剧创作于1997年,它将韩国传统的“四物游戏打击乐”和西方音乐剧表演形式结合起来,公演后大获成功。1999年,该剧在爱丁堡艺术节获得最高分,随即开始世界巡演。2004年该剧在百老汇开设了专门剧场驻场演出,成为第一个在百老汇驻场演出的亚洲国家剧目。迄今为止,该剧已在全球演出14000场,观众超过500万人次。

  该剧的创作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掀起的无台词表演潮流。全剧很少有台词,基本上是一台幽默夸张的打击乐表演。故事发生在一间餐馆的厨房里:经理突然通知要准备出一个传统婚礼所需的喜宴,可是时间根本来不及,厨师长屡屡忙中出错,梦想当武术教练的男厨师和自以为是的女厨师也漏洞百出,临时来帮忙的经理侄子更是不断惹出麻烦。在这个混乱的厨房里,锅碗瓢盆、刀叉铲勺都能敲击出节奏和韵律,成为表达情绪的工具。

  该剧将于5月17日至18日登台保利剧院。(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崔延)

北京日报

31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4795粉丝

关注

pete妈

32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