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韩寒为《观音山》两肋插刀 赞范冰冰唱似神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1日08:32
视频:韩寒意外现身 《观音山》发布会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3月28日下午,被称为“热血青春”电影《观音山》的导演李玉携主演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肥龙,与及参演该片的奥运冠军金晶、制片人兼编剧方励等参加了上海首映见面会。该片MV的填词作者韩寒到现场助阵时并不掩饰对《观音山》的喜欢,“我自己的词是天价之作,词酬甚至超过电影片酬,因此只送不卖,只有遇到特别舒服,特别看得上的合作者,才会写”,韩寒的推荐语也很特别:“我在一个月前就看到了这部电影,我不能特别大力地去推荐,因为我们(和导演李玉)会有下一步的版权合作,否则会让观众觉得我推荐原因是为了后面的合作。”

  而因拔牙右脸肿痛的陈柏霖戴着口罩参加见面会时,在范冰冰怂恿下才肯摘下口罩露出微肿的脸,不忘扮蜡笔小新面对镜头搞笑。

  该片由于在东京电影节斩获两项大奖,并将于3月4日于全国上映,而韩寒此次亲临上海为《观音山》发布会助阵,极大程度地显示出了对本片的喜爱和力荐。

  韩寒 “范爷”配合默契

  在见面会上,韩寒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有媒体问韩寒多部作品将被改编成电影,是否意欲进军电影界,与范冰冰有电影上的合作时,韩寒回答: “我当然很喜欢跟范冰冰合作,但是不知道她的片酬是不是天价,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用得起。”韩寒话音刚落“范爷”马上接话道,“我的片酬当然没有韩寒写词贵,不需要用数字去衡量的缘分,我是能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好朋友,片酬不是问题”,二人配合异常默契,让记者惊叹。

  有媒体曾经称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范冰冰是“南周北范”,分别占满演技、商业与艺术三个领域的风光,范冰冰怎么理解此句时,范冰冰推说自己回答不好请韩寒帮忙,韩寒则义不容辞为其接下这一招, “所谓南周北范,是指南方周末应该成为北方报业的典范。”他的机智幽默也化解了范冰冰的尴尬气氛。

  再观东京获奖视频 范冰冰李玉激动飚泪

  由于范冰冰在现场第一次看自己在东京电影节上的获奖视频,她颇显激动。“我当时(获奖时)在和张东健小田切让拍《登陆之日》,那天我们拍了一整晚拍得很开心,早上8点多才睡觉,中午12点左右还在睡觉时突然接到东京获影后奖项的电话,我瞬间在榻榻米上一跃而起,这么一个大礼物砸向了我,脑子一片空白。第一个电话拨给李玉导演,我特别想给她讲很感谢她给了我这个角色,不管我们曾经为了这个角色争论了多少”。

  范冰冰表示在北京拿到别人递回的奖杯时,还在激动的情绪中,她低声对李玉导演说:‘今天拿了这个奖杯,我们无憾了。如果什么都没有得到,我跟着你拍这个电影也觉得很值,因为从来没有人体验过和你一起拍戏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说着说着,站在台上的范冰冰眼泪则流了下来,而李玉则感性地用泪水回应,称:“当时在东京电影节上,《观音山》已经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自己当时已经很知足了,当听到冰冰获影后奖时,这个更大的惊喜简直让我们难以相信,所以我上台帮冰冰领奖致辞的时候非常语无伦次,因为实在为她高兴。”

  韩寒赞范冰冰唱得似神曲

  80后旗手韩寒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到《观音山》的主题曲《辞》的MV,他很纠结地称,“我以前借鉴了王国维的两句词,范晓萱所谱的曲子好似神曲,即难唱,又难填,但没想到范冰冰唱得那么好。”“我自己唱的从来都不在调上,但范冰冰唱的真的很好,不是恭维,是真的觉得很难唱。”而导演李玉透露,找韩寒帮忙是因为很喜欢他,范冰冰谈起与韩寒的合作时称,“没有其他字眼可以形容这么美妙的合作,与韩寒合作是一种缘分,当时第一直觉就和导演一起到上海来找韩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