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奥斯卡颁奖现场大改革 “璧人”主持,还是太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1日07:58



  新闻晨报3月1日讯 负鼠感言

  83岁的奥斯卡不能总板着一张“学院脸”了,一直相对保守的奥斯卡组委会正在加速颁奖礼的变革,以吸收更多的年轻观众。

  不过……不是每只负鼠都能继承章鱼保罗的天才;也不是每个演员都能像休·杰克曼一样为奥斯卡主持。

  昨日的奥斯卡颁奖礼,32岁的詹姆斯·弗兰克和28岁的安妮·海瑟薇应该是最大的看点。

  不过纵观两人整场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弗兰克如周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伦附体,只一味耍酷;安妮·海瑟薇则努力往小S方向走,但甜姐形象太深入人心。好在两人的主持功力虽不及比利·克里斯托等前辈,但是胜在俏皮可爱,尤其是安妮·海瑟薇,偶有出错的地方,她只消吐吐舌头,也能收获台下不少掌声。

  这回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安妮·海瑟薇俨然成了谐星,不论是先前拍摄的宣传广告或是典礼当天在开场影片中的演出,都让人见识到这位女星的搞笑功力。

  现场,安妮·海瑟薇一身芭蕾舞装扮,造型却相当爆笑,边跳边掉毛,还发出怪叫,简直就像是一只大火鸡;詹姆斯·弗兰克穿着贴身装跳舞时不时保护下身的姿势更是笑翻全场。整个过程搭配《黑天鹅》中娜塔丽·波特曼无奈的眼神,仿佛在说:“够了吧!”随后,两人还换装玩反串,海瑟薇身穿燕尾男装,弗兰克则以玛丽莲·梦露的性感装扮出场,真是豁出去了。

  ◆“最佳女配”激动爆粗口

  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第一个演员奖项颁出。《斗士》的梅丽莎·里奥击败劲敌《国王的演讲》的海伦娜·博纳姆·卡特和《大地惊雷》的海丽·斯坦菲尔德,拿下最佳女配角奖。梅丽莎·里奥2009年曾以《冰冻的心》提名最佳女主角,这次以女配角身分出马,终于一举夺标。

  她上台兴奋地向颁奖人柯克·道格拉斯单膝下跪,手握小金人不禁落泪。激动得说不出一句话的梅丽莎用脏话表达了自己的开心,在随后的获奖感言中说道:“我全身都在抖动,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由于是直播,没有消音,她创下了奥斯卡颁奖说脏话的历史。后台,她为自己的发言道歉:“我真的一点冒犯的意思都没有,这恐怕是最不适合用这个词的场合了!”

  “妈妈团”现场抢风头

  为了让奥斯卡有人情味儿,制作人邀请了包括安妮·海瑟薇母亲在内的9位母亲以及詹姆斯·弗兰克的祖母,让她们边看颁奖礼边在“推特”上更新微博。

  颁奖礼上,明星妈妈纷纷露脸。海瑟薇的母亲一站起来就给女儿来了个“下马威”:“孩子,把腰挺直好好表现!斯皮尔伯格在那边看着你呢!”这一开腔让海瑟薇露出了孩子气的尴尬表情。詹姆斯·弗兰克更是激动地叫起了自己年迈的奶奶,引得现场掌声一片。

  ◆小罗伯特和裘德·洛“斗气”

  《福尔摩斯》里被无数人喜爱的组合小罗伯特·唐尼和裘德·洛,这次被安排共同颁奖。金球奖上,英国喜剧明星瑞奇·热维斯戳小罗伯特·唐尼“吸毒”伤疤,这让他耿耿于怀,昨日的奥斯卡奖上他却为了营造气氛,与裘德·洛搭档,狠狠地自嘲了一把,把自己2001在酒店被捕一事又嘻嘻哈哈地说了一遍,两人的故意斗气也是妙趣横生。

  另外,小罗伯特·唐尼比裘德·洛矮了8厘米,但是在电视上完全看不出来,所以,他的鞋跟到底有多高也成了一个迷。

  ◆柯克·道格拉斯“抢”拐杖

  有着“电影界活化石”之称的95岁高龄的柯克·道格拉斯也登台亮相,他幽默的致辞为整个颁奖礼超时做出了“贡献”,他给大家带来的欢笑足以弥补这点不足。柯克·道格拉斯走路有些颤悠,说话也有点含糊不清,但无碍他在台上发挥幽默本色,拿出获奖名单信封后不忘故弄玄虚唠叨几句,弄得最佳女配角的提名者都很紧张。

  此外,柯克·道格拉斯还和一旁的司仪发生了小小的“争执”,两人上演了争拐杖的戏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