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相似经历相同特质 姜文周迅“看齐”奥斯卡帝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01日05:27

  华商报3月1日讯 对于中国影迷来说,费斯与波特曼其实都不熟悉,但是说到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却并不陌生,其实,在奥斯卡“二宝”费斯与波特曼身上完全可以看到姜文与周迅的影子。

姜文
姜文

  鬼才霸气 科林-费斯&姜文

    新晋奥斯卡影帝科林-费斯,凭《国王的演讲》成功晋级。同样在中国,可以为科林-费斯找到一个“替身”,那就是姜文。姜文母亲是音乐教师,1986年姜文在出演《芙蓉镇》时,和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有大量精彩的对手戏,二人还被外界称因戏生情。年轻时就才华横溢,经历过《太阳照常升起》的票房失败,而今,姜文凭《让子弹飞》重回巅峰。他的魅力,让无数女粉丝倾倒。

  科林-费斯是一位英俊的英国绅士,出生于一个学者家庭,父亲、母亲都是讲师。在1989年他凭借电视剧《摇摇欲坠》获得了罗依尔电视最佳男主角。内敛含蓄的英国绅士形象也令不少影迷为之倾倒。2003年被英国《HELLO》杂志网站评为最具魅力的男人。在出演《傲慢与偏见》时,与女主角假戏真做,发展出一段恋情。如今,科林-费斯凭《国王的演讲》登顶奥斯卡,众望所归。

  1998年,科林-费斯出演了爱情片《莎翁情史》,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有评论说,科林-费斯不在乎角色的大小,他更在意影片的质量。不是那种急功近利的演员,所以科林-费斯出演电影比较严苛,必须剧本够好才行。这一点,姜文又何尝不是。

周迅
周迅

  美貌智慧 娜塔莉-波特曼&周迅

    因为《这个杀手不太冷》,因为《星球大战》,很多人知道娜塔莉-波特曼。这一次她凭《黑天鹅》封后。如果你对她还不够了解,那么你就当她是“好莱坞的周迅”吧。

  周迅2005年出演陈可辛导演的《如果爱》,在这部歌舞片中,周迅大秀歌艺舞技和越发纯熟的演技,这部影片让她毫无争议地擒获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随后又得到了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等一系列电影奖项,至此周迅成为华语电影界第一位包揽两岸三地最高电影奖项影后桂冠的人。当时,她的男朋友是造型师大齐。周迅在领奖台上说:感谢大齐,因为他忍受了我的坏脾气。如今,她在娱乐圈进退自如,把自己的演艺事业看得很淡。

  而在《黑天鹅》中,波特曼是位芭蕾舞演员,大秀舞技,这部电影是她人生的一大转折点,因为这部电影,从美国演员工会奖到金球奖,她已经拿奖拿到手软。而她的未婚夫本杰明-米派德,是《黑天鹅》的芭蕾舞指导。在当天,本杰明-米派德扶着已经怀孕的波特曼上领奖台,波特曼在领奖感言中表示,“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未婚夫”。

  波特曼与周迅都作品不多,但是沉着、淡定,她们都知道属于她们的时刻一定会来,只是等待一个时机,然后完美绽放。用事实证明,好的演员需要的也不仅仅是长相,更重要的是你的内心。

    本报记者 唐爱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华商报

19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4551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