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杜鹃的女儿》绽放人性情怀 宋佳演绎苦情母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1日01:40
《杜鹃的女儿》剧照
《杜鹃的女儿》剧照

宋佳再演苦情女人
宋佳再演苦情女人

  搜狐娱乐3月1日讯 (刘方纯/文)由刘二威导演,宋佳、高曙光、盖克、李立、郭凯敏、方子歌主演的《杜鹃的女儿》将于2月28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剧中,宋佳饰演一位患上眼疾的苦情母亲。对于这个角色,她坦言:“是这个角色吸引了我,让我有了很大创作的冲动。使得我可以在《嫂娘》之后再演一个苦情女人。”

  多年不见,许多人以为宋佳息影了。宋佳解释,“只是想休息一段时间,好好调整一下,给自己充充电,离开也是为了能更好地回来。”从影这么多年,宋佳选择角色非常慎重,她一直坚持演自己喜欢的角色。当年远在美国的她因为被报告文学《嫂子,你是上天派来的妈妈》深深打动,当即决定回国拍摄《嫂娘》。这次宋佳复出拍摄《杜鹃的女儿》,也是源于对剧中角色的喜爱。

  “看完剧本后,我很有创作的冲动,所以选择了这部戏。”宋佳介绍,这是一部以女性为主的电视剧,讲述了一段感人肺腑的人间真情。“我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叫秀如,她是一个坚强、执着的母亲。由于不能生育,秀如从孤儿院了抱养了一对姐妹,后来她意外怀孕,生下了自己的女儿妞妞。养女为了独占父母的爱,丢掉了妞妞。之后,秀如开始了漫长的寻找妞妞的痛苦生活。”

  不仅秀如寻找生女的执着打动了宋佳,秀如对养女的爱同样感动了她,这也是她推掉其他许多邀请,选择加盟该剧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说爱自己的孩子是母亲的本能,那么爱别人的孩子则体现了母亲的大爱。当年《嫂娘》打动我的是,一个女人可以为了没有血缘的孩子作出牺牲,甚至是放弃自己的生命。《杜鹃的女儿》中秀如打动我的恰恰也是这一点。”宋佳说,养女总是对秀如说,妈妈,你偏心妹妹。随着剧情的逐步深入,观众会发现这个妈妈不是偏心。在她心里所有的女儿都是一样的,只是因为妞妞最小,秀如对她的照顾多一些。

  宋佳说秀如后来对养女的种种举动也证明了这一点,“即便养女是那么的自私、骄纵和不择手段,但为了救养女的生父,秀如还是把丈夫去世后得到的保险金全部拿了出来;为了救养女,秀如还变卖房子、“传家宝”。面对养女犯下的种种错误,秀如以一个母亲自身的善良、包容与大度原谅了她,也救赎了她。”宋佳说,这种用爱去化解、包容和宽恕一切的态度,表现了一个母亲的善良心灵。

  宋佳说,如果《嫂娘》是呼唤人间真情的回归,那么《杜鹃的女儿》则绽放出了人性中最美丽的情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娱乐头条

214528粉丝

关注

刘方纯

357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