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窃听风云2 > 窃听风云2 新闻

原班人马卷土重来 《窃听2》“对付”3D靠床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1日01:26
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
刘青云、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吴彦祖

古天乐与叶璇
古天乐与叶璇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

  新快报3月1日讯 2月27日晚,由原班人马打造的《窃听风云2》在香港举行了首次记者发布会。监制尔冬升、导演麦兆辉、庄文强率一众演员刘青云(在线看影视作品)、古天乐(古仔)、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叶璇黄奕、刘浩龙亮相。虽然有个“2”字,但是一众主创都表示这次故事是全新的,因为上一部里除了刘青云,另外两位主角都“死得不能再死了”。而作为一部纯正的男人戏,身为编剧和导演之一的庄文强透露这次影片中将会有“床戏”的部分。

  【新故事】

  “这次会有一个happyending”

  《窃听风云》2009年暑期档上映后,可谓是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片中三位男主角的组合,也因此一举成名。可惜有观众觉得影片的结尾过于悲惨了一点,古天乐和吴彦祖双双死于非命。这次《窃听风云2》开拍,同样还是这三位型男的组合,两位导演透露准备安排一个“happyending(大团圆结局)”。

  “这次的结局我觉得是很开心的,可能是因为这两年我们的心情比较开心。当然最后肯定也还是有人牺牲的,不过我觉得这个牺牲也是令人开心的。”身为编剧的庄文强如此表示。他还透露,决定要继续以原班人马打造《窃听风云2》的时候,也犹豫过是不是要开拍前传,这样所有的主角就顺理成章地活下来了。但是又觉得三位型男要扮嫩,肯定他们自己也不愿意,所以索性就打造一个全新的故事。

  “新人物新故事,但是延续了‘窃听’的精神。”另外一名导演麦兆辉说,记者问他什么是“窃听”的精神,他停顿了一下说:“‘窃听’的精神就是仍然有人被窃听。其实不管是1还是2,窃听工具什么的都不是最重要的部分,我们想传达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私隐的世界。”对于这部里的窃听工具,庄文强补充说:“这次会有一个很大的窃听工具,足有一个人那么高。”不禁让人怀疑,这个特殊的窃听工具,其实就是人。

  【新演员】

  “这次还有床戏,不然怎么对付3D电影”

  上一部里几乎没有什么女人戏,这一次两位导演找来了香港警匪片里最常见的两位女演员黄奕和叶璇,来为这部充满男性荷尔蒙的电影,增加一抹温柔的色彩。女人戏最重要的一部分,庄文强竟然说是“床戏”,“这次涉及到很多家庭的东西,家庭是由夫妻组成的,既然有夫妻自然也要办重要的事。”被问到是哪几对“办”了事,庄说:“黄奕办了一点,叶璇办不成。”而片中黄奕的丈夫正是一向被认为是好男人代表的刘青云,谈到这场“床戏”,青云说:“其实说是‘床’戏,但基本上不在床上,而是在沙发上。只是为了表现两夫妻之间的亲密关系,而不是那个什么团。”记者们都笑了,认为他说的是四月中即将上映的《肉蒲团》。一旁吴彦祖却补充说:“我想最大的区别是我们不是3D,我们是4D。”

  据主创介绍,这次古天乐扮演的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好人——反恐组的主管,而刘青云则由潦倒警察变成身家逾亿的金融才俊,吴彦祖演的是一个前军人,对窃听技术很熟悉,在片中窃听刘青云,是个恐怖分子。他还透露导演要求自己为角色增磅,从上一部的155磅变到了现在的180磅。发布会当天,三人演的一场戏是说吴彦祖绑架了古天乐的老婆叶璇,威胁古天乐和刘青云合作。古天乐这次在片中的造型很沧桑,头发被要求染成了花白色,胡子拉碴的,而刘青云却显得很年轻。据说这是导演特别要求的,因为叶璇在片中是为古天乐入狱的,令得古仔受了不少挫折。也可以说这次古仔和青云的角色来了一个大对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3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4523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