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奥斯卡“花季牌”:海瑟薇玩穿越 弗朗哥爱反串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1日01:11
“大眼公主”海瑟薇穿越怀旧
“大眼公主”海瑟薇穿越怀旧

“小眼绿魔”弗朗哥扮梦露
“小眼绿魔”弗朗哥扮梦露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新快报3月1日讯 纵观奥斯卡颁奖典礼历史,绝大部分时光都被中年老头占据,到今年,学院把架子放到“最底”,邀请一线青年红星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和帅哥詹姆斯-弗朗哥(James Franco)搭档主持,28岁的“大眼公主”海瑟薇,32岁的“小眼绿魔”弗朗哥,这对青春逼人的金童玉女,不但成了奥斯卡史上最年轻的主持人,为耄耋之年的奥斯卡打出一张“花季招牌”;另外,奥斯卡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一男一女两个主持人的情况,海瑟薇和弗朗哥成为首对男女搭配主持。此前,弗朗哥与海瑟薇搭档主持备受期待,结果虽然两人主持功力被指不尽如人意,不过不可否认,对于这次的奥斯卡“主持处女秀”,恶搞、反串、穿越……两人可谓出尽法宝。

  反串最特色

  弗朗哥扮性感美女玛丽莲-梦露

  两人从颁奖礼开场后便一直互相调侃,比如海瑟薇调侃说,“如果拿了奖,以后大奖都要叫你奥斯卡得主詹姆斯-弗朗哥了!”弗朗哥则回说:“你说的大家可包括我妈?我可不想我妈妈以后叫我‘奥斯卡得主詹姆斯-弗朗哥’,这也太长了!”海瑟薇妈妈随后起立获得大家掌声,老太太当几千人大吼道“姑娘你把腰挺直了!斯皮尔伯格(在线看影视作品)在那边看着你呢!”

  另外,海瑟薇和弗朗哥这次可谓是豁出去了,两人一上台就把提名影片的候选人恶搞了一番,随后两人不仅互相挤兑,还换装玩反串。两人性别反串的情节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最大的笑点——海瑟薇身穿燕尾男装,弗朗哥则反串女人,以金发红裙玛丽莲-梦露的性感装扮出场;而当演员们闯入《黑天鹅》的排练室,海瑟薇扮起了棕色天鹅,而弗朗哥则穿着喜感的白色紧身衣,看起来比他在《127小时》中切断自己胳膊还要让人不舒服。其实作风一直比较犀利的弗朗哥也不是首次“变性”,他在去年的《Candy》杂志中曾以女装亮相。

  对于这对帅哥美女的主持,观众有赞有弹。有人认为,两人的搞笑功力虽然比不上比利-克里斯托等前辈,但他们俏皮的主持风格也颇能活跃现场气氛。不过也有人表示,奥斯卡颁奖礼的主持人不是像休-杰克曼那样能唱能跳,就是史蒂夫-马丁那样嘴皮子功夫了得、段子随手拈来的,海瑟薇和弗朗哥人气虽高,舞台上的化学作用却太弱,主持得太平淡无奇,除了开场那段关于提名的彼此调侃还有点笑点,尔后不知是不是信心不足,两个人的过场介绍都直接忽略了此类颁奖礼主持或煽情或甩包袱的习惯。

  穿越最怀旧

  多部经典电影被拉入其中

  本届奥斯卡颁奖礼的另一看点就是舞台设计。制作人布鲁斯-科恩毅然抛弃了传统的实物舞台设置,用上了时代气息更为明显的虚拟实景,令典礼呈现出一种斗转星移、千变万化之感。当日主持人弗朗哥和海瑟薇还带领观众在六个经典电影场景中穿行。这些经典电影场景包括:《乱世佳人》场景;第一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1929年5月16日,好莱坞罗斯福饭店);默片时代、歌舞片时代、环绕声时代;《指环王》场景;奥斯卡第一次通过黑白电视转播的情景;格劳曼中国戏院(Grauman' s Chinese Theater,奥斯卡颁奖典礼曾多次在这里举办)。而演员表演《玩具总动员3》主题曲时,后面的动画电影场景也把整个气氛带得如梦如幻。

  恶搞最经典

  候选最佳影片全部被恶搞

  今年的颁奖典礼按照往年传统,仍旧以“幽默搞笑”为主要风格。此前,典礼主持人弗朗哥和海瑟薇曾客串主演恶搞版《盗梦空间》,这部短片在典礼伊始就于现场播放。之后依次恶搞所有候选最佳影片,引发众星笑声连连。主持人还调侃,台下包括娜塔莉-波特曼、凯特-布兰切特、科林-费斯、克里斯蒂安-贝尔、哈维尔-巴登和佩内洛普-克鲁斯夫妇、导演丹尼-博伊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等在内的众电影人星光熠熠,差点把他们的眼睛都“闪瞎了”。

  预测最传奇

  负鼠海蒂预言成真

  去年世界杯捧红了“章鱼帝”保罗,成就一段传奇。而在今年的奥斯卡上,德国斗鸡眼负鼠海蒂成就了另一段传奇,成为“章鱼帝”保罗的接班者。

  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结果是科林-费斯凭《国王的演讲》获最佳男主角,娜塔莉-波特曼凭《黑天鹅》摘走最佳女主角桂冠。而这个结果,其实早已被德国负鼠海蒂猜中。因一对斗鸡眼而闻名的德国负鼠海蒂预测英国男演员、电影《国王的演讲》男主角科林-费斯将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男演员,预测娜塔莉-波特曼将荣获今年奥斯卡的最佳女主角奖。

  据悉,海蒂每天会被放在一排假的奥斯卡小金人旁边,每个小金人上都贴有演员的头像。海蒂首先触碰的那个小金人就是它预测的该奖项得主。之前保罗预测一度被人怀疑是人工操控,甚至有人表示是因为提前知道了比赛结果。不过这一次海蒂预测奥斯卡,却没有什么可能会提前知道结果。ABC电视台表示,海蒂将在德国进行预测,预测方法与保罗类似。奥斯卡的最终结果向来保护措施做得非常好,即便是身为直播方的ABC电视台也无法提前得知获奖名单,因而不存在造假的可能性。因此这次负鼠海蒂预言成真,被赞不愧预言家的称号。

  ★花絮

  颁奖嘉宾抢眼球

  两位青春偶像级的主持人自然是很抢眼球,而当晚的颁奖嘉宾也非常秀色可餐,小罗伯特·唐尼和裘德-洛,休-杰克曼和妮可-基德曼,乔什-布洛林和哈维尔-巴登等联手颁奖,差点没把得奖者的光芒掩盖掉。比如柯克-道格拉斯的颁奖演讲非常长,但一点也不乏味,充满着幽默和智慧,也许抢了获奖者的风头,但那又怎样呢?94岁的老道格拉斯仍然是那么迷人,他仍然受女人们的欢迎,他仍然神采飞扬,他有关手杖的玩笑让全场爆笑。而比利-克里斯托的登场让现场观众第一次全体起立鼓掌,而当时他仅仅只说了一个单词。“所以,我在哪里?”他调侃说,接着告诉观众,他要直接颁发最佳影片奖。

  大厨当头炮

  从颁奖典礼前一晚开始,好莱坞明星大道上靠近柯达剧院的一条车道就已经封闭,剧院两边的白色观礼台中间是加大加厚的红地毯通道,通道最末端被打扮成了一个巨型城堡的入口,人口处金色的“柯达”招牌在巨大的奥斯卡金人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目。而主办方仿佛觉得汹涌的影迷和媒体潮还不够热闹,红地毯边竟然出现了蜘蛛侠的身影,上蹿下跳地忙着“添乱”。而今年红地毯的当头炮竟然是奥斯卡晚宴的大厨,他推着摆放得琳琅满目的餐桌招摇过市,惹得围观的人群一片沸腾。

  现场很梦幻

  今年颁奖典礼的晚宴现场呈现梦幻水蓝色,并随着灯光不断变幻色彩,中间矗立着巨大的淡蓝色火炬形灯柱,让人宛如进入了爱丽丝童话中的梦幻世界。整座大厅以凹凸相间的板块构成,大厅中央是奢华的调酒台,英俊的调酒师连倒酒都是风度翩翩。大厅周围除了放满餐具的自助餐台之外,还点缀着张贴各类海报的招贴栏,给餐厅平添几分艺术气息。随着主持人詹姆斯-弗朗哥一身黑色西装的超然亮相,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到场的明星们衣香鬓影,伴随着华丽轻柔的乐曲,一边品尝美味,一边等待揭晓,怎一个爽字了得。

  他们是最美的绿叶

  《盗梦空间》只获四技术奖

  2010年,不少好莱坞大片进入中国市场,让中国影迷们享受了一场豪华的视听盛宴,电影《盗梦空间》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席卷超过4.5亿元的票房,风头一时无两。对于国内观众来说,对曾引发全民无限遐想的《盗梦空间》抱有好感。可是,在第83届奥斯卡评奖上,《盗梦空间》却成了地地道道的失意者,在长长的一份获奖名单中,却最终只拿到了几个技术奖。

  《爱丽丝梦游仙境》也有奖

  太过另类的《爱丽丝漫游仙境》在国内上映后,沦为属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但丝毫不影响其在全球尽收10亿美元的票房。影片利用3D技术还原的爱丽丝的奇幻梦境,获得最佳艺术指导,勉强算是实至名归。

  《社交网络》很失意

  号称让你搞懂美国IT青年的一部电影——《社交网络》此前便横扫各种奖项,同时获8项奥斯卡提名,是今年奥斯卡前哨战前半程的一号种子选手。与《国王的演讲》自颁奖季一路死磕。

  不过,很可惜,倍受青睐的美国电影被英国电影给击败了,比起《国王的演讲》的风光,更具有人气的《社交网络》则显得颇为寂寥,只拿到了最佳改编剧本。

  华裔插画家陈志勇《失物招领》获奖

  对于许多中国的观众和电影人来说,能够看到中国电影或者电影人站上奥斯卡的领奖舞台手捧小金人一直是大家的梦想和追求。无奈,本届奥斯卡分别代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参赛的《唐山大地震》、《岁月神偷》、《艋舺》在最佳外语片的第二轮候选名单公布时就纷纷出局。因此,当国人看到澳大利亚华裔插画家陈志勇首部动画作品《失物招领》获得奥斯卡最佳短片,也算是小小的安慰吧。

  《更好的世界》因“积极”获奖

  今年“最佳外语片”入围影片均侧重“重口味”,带领观众走进灰暗的家庭故事与挣扎。《更好的世界》以积极的格调赢得了评委认可,最终战胜墨西哥影片《美错》等,赢得小金人。此前,这部影片还捧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桂冠。

  《玩具总动员3》众望所归

  《玩具总动员3》在国内院线票房过亿,这是皮克斯的动画第一次取得这样的成绩。而奥斯卡颁奖前夕,很多影评人都纷纷表示,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非《玩具总动员3》莫属。而《玩具总动员3》果然获此奖,可谓不负众望。

  《狼人》非常逼真

  《狼人》获最佳化妆奖。影片《狼人》根据1941年的经典影片改编,奥斯卡奖获得者本尼西奥-德-托罗扮演的男主角劳伦斯-泰尔伯特(LawrenceTalbot),因为被狼咬伤而变成狼人。颁奖嘉宾凯特-布兰切特在看完《狼人》介绍视频之后,如此评价,“狼人看起来还真恶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3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4521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