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波特曼好“孕”当头 大热姿态横扫奥斯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1日00:50
83届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
83届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

波特曼和本杰明因《黑天鹅》结缘
波特曼和本杰明因《黑天鹅》结缘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新快报3月1日讯 “准妈妈”果然“好孕当头”,预产期在7月的娜塔莉-波特曼以大热姿态打败老戏骨安妮特-贝宁和妮可-基德曼(在线看影视作品),凭《黑天鹅》拿下人生中的第一个奥斯卡影后。这个13岁就出道的女星,以出色的演技和不俗的气质征服了世人,到目前为止,《黑天鹅》已经为她赢得了16个大奖。

  实力爆发,绝对“封后”

  《黑天鹅》被认为是波特曼的演技爆发之作。波特曼在影片中扮演一个顶级青年舞蹈家,但在获得巨大成功之前,却遭遇了难以想象的恐惧与痛苦,“黑天鹅”芭蕾舞者充满高度内心冲突的角色,被波特曼掌握得恰到好处。而其中几场激情戏和自慰等大胆演出也赢得影评人的肯定。此前,波特曼已经凭该片横扫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等的“最佳女主角”奖。

  其实在入围名单中,出演《孩子们都很好》的女主角安妮特-贝宁的呼声也很高,好莱坞老戏骨妮可-基德曼也凭借《爱的拐点》参与角逐,影后奖项因此变得颇有悬念。最终,还是波特曼好“孕”当头,坐稳了影后的宝座。据了解,“黑天鹅”在北美的票房收入已经跨越1亿美元大关,十足是“叫好又叫座”的实例,这些都是有利于波特曼勇夺“小金人”的加分因素。

  未婚夫搀上台,激动落泪

  在此前金球奖的颁奖上,“大局已定”的波特曼就高调地带着“老公孩子”一起上台,这次依然有未婚夫本杰明陪伴左右。当天大腹便便的她就是由未婚夫搀扶上台的,而前一秒还幸福甜笑的她,在握住“小金人”的那一刻也激动得眼泛泪花,感言说得有点语无伦次。

  波特曼说非常喜欢自己的工作,谢谢父母让她在小小年纪就踏入这行。随后她一一感谢工作团队与经纪公司,还有所有曾经给她拍片机会的人以及拍摄《黑天鹅》期间为她打点一切的化妆、服装、摄影等工作人员。一大圈要感谢的人都念完时,波特曼已经激动得有点语无伦次了。而升级“准妈妈”后,波特曼在言语上也更大胆,当天领奖后接受采访时竟然称对情趣影片充满兴趣:“看过的人都会觉得很爽,不过我对情趣片演员只有敬意,因为他们不是只要‘做’就好了,那还得卖钱。”而去年的“最佳女主角”得主桑德拉-布洛克(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在颁奖的当天给那些初次提名和获奖的新人们提供了许多亲切的建议,“我们希望今年的奥斯卡影后不要落入‘获奖就离婚的影后魔咒’。”

  从童星到玉女明星到“大肚影后”

  娜塔莉-波特曼是童星出道,能在30岁时拿到奥斯卡金像奖“影后”,靠的远不只是运气。

  波特曼1981年出生于以色列耶路撒冷,3岁时随家人移民美国。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母亲是艺术家,父亲是医生。13岁时,有一天她正在长岛的大街上闲逛的时候,幸运悄然降临——一个星探看中了她,把她推荐给导演吕克-贝松。吕克-贝松当时正在为即将开镜的《这个杀手不太冷》招聘女主角。虽说波特曼当时年龄太小,但最后她还是幸运地赢得了这个角色。结果从未涉足表演的她自此一鸣惊人,开始了一边读书一边拍戏的生涯,首部银幕作品也给她带来了极好的事业开端。随着年岁的增长,波特曼的出色演技受到重视,加上品位不俗,渐渐成了好莱坞的玉女明星。多年来,她坚持自己严谨的选片眼光,所主演的影片各有千秋,都能成一时话题。既有明星云集的商业大制作,也有匠心独运的独立影片。2005年凭借在《偷心》里的精彩演出获得第62届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2008年,波特曼还在多国合作的短片集《纽约,我爱你》中尝试做起了导演。

  《黑天鹅》为爱情牵线

  去年12月27日,波特曼正式对外宣布怀孕并订婚的消息。她的法国未婚夫名叫本杰明-米派德,今年32岁,两人因拍摄电影《黑天鹅》而结识并迅速坠入爱河。波特曼曾坦言,能最终觅得真爱必须感谢电影《黑天鹅》的“牵线搭桥”。在片中饰演芭蕾舞者的波特曼,和担任芭蕾舞指导的本杰明在片场朝夕相处,最终擦出爱情火花。《黑天鹅》不仅见证了波特曼在事业上的新巅峰,也见证了波特曼人生的头等大事。

  此外,不久前,波特曼难以免俗地通过医疗手段获悉,她将为未婚夫诞下一个儿子。有熟识波特曼的友人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告诉记者:“波特曼和她老公真是兴奋不已,他们只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少数个别亲朋好友,本杰明简直已经等不及要当爸爸了。”2月10日,在纽约与《黑天鹅》导演达伦和几个朋友一起共进午餐的时候,波特曼和本杰明都表现出一副浸泡在幸福中的模样。知情者描述说:“波特曼一直在笑,多么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让她兴奋起来。”

  ★链接

  大肚婆,“孕气”好

  波特曼挺着大肚上台领奖的那一刻,很多人在感慨:“孕妇的运气就是好。”纵观奥斯卡大奖得主,这已是过去十年里孕妇第三次拿大奖,第一次是凯瑟琳-泽塔-琼斯,第二次是《不朽的园丁》的蕾切尔-薇兹,波特曼是第三。而这次惜败波特曼的安妮特-贝宁,其实也曾以孕妇的身份得到奥斯卡提名,影评人毕成功慨叹:“最惨的是贝宁,贝宁也曾经怀孕过,但还是败给了希拉里-斯万克。”

  ●凯瑟琳-泽塔-琼斯

  2003年,凯瑟琳-泽塔-琼斯挺着大肚子走上了奥斯卡的颁奖台,当时她已近临盆,却凭《芝加哥》收获了第一个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也成就奥斯卡上的第一个好“孕”当头。当时大腹便便的凯瑟琳,即使穿着孕妇装也让全世界的男人怦然心动。她领着自己头顶开始微秃的老公迈克尔-道格拉斯(当时59岁),被英国电视台的记者问道,“再过两年你会先给儿子还是先给老公换尿布?”她勃然大怒,立即翻脸,并发誓不再回英国。

  在当年的奥斯卡颁奖前夕,还有不少关于她是否会在会场上生产的猜测。作为女人,奥斯卡不会是她的全部梦想,那个未出生的小家伙却能让她说出“孩子是我真正的财富”。

  ●蕾切尔-薇兹

  2006年,蕾切尔-薇兹凭《不朽的园丁》擒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当时她与身怀六甲的亚当斯竞争,亚当斯在《甲虫》中以孕妇本色出镜,俘获无数影评人,前哨战遥遥领先。但蕾切尔-薇兹于奥斯卡的10天前攻陷金球奖,而且前卫的礼服巧妙地掩盖了有喜的小腹。同时,蕾切尔-薇兹是奥斯卡历史上第三位怀孕得奖的女星,因此有人评论称,“要是你提名同时又怀孕,很可能得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3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4517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