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章子怡谈奥斯卡赛果 《社交网络》是心中最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跳
2011年02月28日15:29
章子怡(资料图)
章子怡(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27日晚,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国王的演讲》摘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社交网络》则获得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电影音乐和最佳摄影三项奖。  作为奥斯卡评委之一的章子怡从颁奖前一个月开始频频通过搜狐官方博客公布自己的投票及预测奥斯卡小金人各项结果。颁奖一结束,刚刚参加完米兰时装周活动的章子怡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畅谈被自己“言中”的最佳男主角科林-费斯、最佳女主角波特曼,并对《社交网络》憾失最佳影片大奖感到惋惜。

    搜狐娱乐:得知奥斯卡颁奖结果后,有没有电话或短信祝贺谁?

    章子怡:第一时间就发Email祝贺了我的老朋友Colleen Atwood,她得了最佳服装设计!我们曾经一起在《艺伎回忆录》奋斗过!还有获最佳外语片的丹麦导演 Susanne Bier,她的奖来之不易啊!

    搜狐娱乐:最佳影片你自己投的第一名是谁?《国王的演讲》最终获奖,你否感到意外?媒体普遍认为《社交网络》比《国王》质素高得多,你觉得最后《国王》逆转战局的原因是?

    章子怡:最佳影片我投的是《社交网络》,这两部片子咬得太紧,我的预测一直是凭直觉,没得奖挺遗憾的、《国王的演讲》中描述的英国国王故事要比宅男的故事更“重口味”。男主角把自己完全融入到国王的内心时,他才真正具备了克服口吃的决心和力量。我想正是这份充满爱意的坚持,让它获胜。

    搜狐娱乐:对于拿到最佳男主角科林-费斯有什么评价?除了《国王的演讲》,你还喜欢科林-费斯在哪部电影中的表演?

    章子怡:Colin的影帝当之无愧,无论是(过去多年的)积累还是今年的表现,都非他莫属。我还很喜欢他在《单身男子》(A Single Man)还有他早年的作品《水瓶座的女孩》(What a girl wants)中的表演。 
 
    搜狐娱乐:你的预测名单中排第一的就是安妮特-贝宁,她和波特曼相比,你更欣赏哪位?

    章子怡:波特曼得奖是板上定钉的事,毫无悬念。安奈特-贝宁也是很多人心中的最佳,是她的灵魂支撑着整出戏。 你看过她的表演就会同意我的说法!

    搜狐娱乐:最近十年,30以下的奥斯卡影后有两位,波特曼(今年6月满30岁)演《黑天鹅》获奖,塞隆因为《女魔头》获奖(当时29),这两部电影都给了女演员极大的发挥空间,但一部女主角很美,一部很丑,如果是你,会更喜欢演《黑天鹅》还是更喜欢演《女魔头》?(注:其实威瑟斯彭2006年凭借《一往无前》获得影后时也未满30岁)

    章子怡:这两部影片都给了女主角充分的发挥空间,如果一定要选择一部,我更青睐《女魔头》,它对人物内心的把握和对演技的考验都更出神入化。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