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年华鼎奖 > 2010华鼎奖最新动态

预测华鼎电影三大看点 两岸电影红人明晚聚京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8日15:28

  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的“PASSAT-2010华鼎电影盛典----不能没有您”将于明晚3月1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盛大上演,届时将有包括王家卫、郭富城、章子怡、冯小刚徐帆夫妇、赵本山、小沈阳、甄子丹、谢霆锋、twins、林心如、姚晨等近百位两岸三地大牌影人出席。

  华鼎满意度调查是让观众进行的针对明星、影视作品公众形象竞赛的一项活动,每次上千万人的参与与关注,形成了华鼎品牌的公众和权威性,华鼎荣誉俗称“老百姓口碑荣誉”。短短五年来,华鼎满意度调查从单纯的对明星个人公众形象调查评选,扩展到对影视作品的满意调查,而在区域范围上,已经从中国扩展到全球。

  据业内人士称,华鼎品牌作为民办机构创造的品牌,近几年发展迅猛,吸引了两岸三地众多明星大腕的重视,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影响,已经被国家文化宣传机构所关注,很有可能成为文化演艺交流的桥梁,发展成横跨两岸三地文化演艺圈的重大荣誉。

  “华鼎之夜”盛典,是每一届华鼎满意度调查的高潮。每一场,无论是星光耀眼度上,还是盛典亮点度上,华鼎主办方可谓是用尽心机。2009年3月第二届“华鼎之夜”,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张艺谋导演给“奥运舞者”刘岩颁发荣誉;2010年5月29日第三届“华鼎之夜”,赵本山与冯小刚相互打趣;2010年11月13日首届“华鼎电视剧之夜”,孙红雷被赠送父子图……这些画面,都已成为历史经典画面。

  明夜,“PASSAT-2010华鼎电影盛典”即将在京城上演,不妨大家一起来预测现场几大看点。

  最悬念:“华鼎最佳”不到场不给荣誉?

  2010华鼎电影有22项荣誉,由于每项荣誉平均都将由5个提名人参与角逐,最终“华鼎最佳”得主将现场揭晓,悬念十足。而出于考量明星对“老百姓口碑”的重视度,组委会将继续秉承“不到场不给荣誉”的原则,这也无疑令现场荣誉颁发更具悬念和看点。谁能更受认可,“PASSAT-2010华鼎电影盛典”拭目以待。

  “华鼎影帝”、“华鼎影后”显然分量最重。“华语电影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单中,郭富城凭《全城戒备》、甄子丹凭《叶问2:宗师传奇》入选,而两人也出现在主办方列出的出席名单上,现场影帝之争不可避免。甄子丹是多年媳妇熬成婆的“当红炸子鸡”,凭借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的演绎,成为功夫片最受宠打星;郭富城则是歌艺了得的“亚洲舞王”,而在演艺上亦是“大哥”,连续两年荣膺“金马影帝”,证明了自己的演技。此番对决“华鼎影帝”,无论谁输谁赢,都是一段佳话。不过,同时获得提名的“发哥”不出席,按照主办方的“不到场不给荣誉”的原则,周润发无缘本届华鼎荣誉无疑。

  最经典:twins甜蜜合体 是否开唱?

  根据华鼎组委会早前公布的消息,蔡卓妍(阿Sa)因主演《风云II》入围“华语奇幻电影最佳演员”,而钟欣桐(阿娇)更是犀利,凭借迈出复出之路《出水芙蓉》中主演和主题曲演唱,入围“华语喜剧电影最佳演员”和“华语电影最佳主题曲”两项提名,开年大喜。

  关于twins是否会一起出席华鼎电影盛典,华鼎组委会工作人员就表示,目前已收到两人有意愿出席的回执函,不过对于是否会以twins组合身份演唱歌曲,华鼎组委会还在卖关子,只表示她们将以特别的方式在盛典中与观众互动。  

  最感动:环保电影三大荣誉归谁?

  值得关注的是,“华鼎电影”与众不同地特设了环保特别荣誉,体现出社会责任感。根据组委会去年12月公布的提名名单,蒋雯丽、刘镇伟、柳云龙入围“中国电影最具环保意识导演”,成龙、陈道明、吴彦祖入围“中国电影最具环保意识男演员”,李冰冰、林志玲、周迅入围“中国电影最具环保意识女演员”。

  现如今,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强,市场也迫切需要一些传播环保理念的电影,事实上,为了这抹屏幕上的绿色,有环保意识的导演和演员功不可没。曾是“华谊同门”的周迅与李冰冰,都是身体力行推行环保。周迅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结缘,成为他们首位中国亲善大使以后,所有听到看到读到的与周迅有关的消息,似乎都或多或少与环保有点关系。而李冰冰在演艺事业顺风顺水的同时,也是身兼绿色、慈善代言人的重任。华鼎电影之夜,无论谁获得环保荣誉,相信明星们都会再接再厉让环保风行下去,作为普通的观众,我们更希望在电影圈掀起一场华语环保电影风潮,展现华语电影人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