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将对影视剧“植入广告”做出规范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8日14:21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今天上午,中央外宣办就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举行发布会。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表示,广电总局正计划尽快对广播影视的植入式广告做出规范,纳入法制管理的轨道。

  国家广电总局正组织力量,研究分析广播影视植入式广告问题,将按照坚持中国国情与借鉴国外经验并重、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并举的原则,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有关主管部门的意见,尽快对广播影视的植入式广告做出规范,纳入法制管理的轨道,切实保障观众的权益,推动植入式广告健康有序发展。

  对于目前我国影视剧中植入式广告泛滥的反映,张海涛表示,植入式广告在我国处在一个发展的阶段,“确实存在着植入的数量过多,植入的手法生硬等方面的问题,影响了广大观众对影视作品和广播电视节目的欣赏。”

  植入式广告作为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出现的新型的广告形式,它对于拓展广播影视的广告模式、促进广播影视的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近年来,植入式广告在一些国家已经有了一些相对成功的范例,在我国的广播影视作品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电视剧产量成世界第一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还介绍,我国电影产量由2003年的100部以下上升到2010年的526部,成为世界第三大电影生产国和第一大电视剧生产国。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说,我国图书出版品种和总印数、日报总发行量已居世界第一位,电子出版物总量居世界第二位,印刷业年产值居世界第三位。

  “十二五”时期将全面启动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

  另外,“十二五”时期新闻出版业发展目标确定为“实现总产出2.94万亿元”。

  

(责任编辑:张亚男)

法制晚报

20266粉丝

关注

郭媛丹

28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3291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