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阚清子《爱》杀青 “哑女”解禁终于开口说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8日14:11
阚清子饰演海莉
阚清子饰演海莉

哑女海莉惹人怜爱
哑女海莉惹人怜爱

阚清子
阚清子

  由阚清子主演的40集亲情大戏《爱》日前在深圳杀青。阚清子在剧中饰演天生聋哑又遭亲生父母遗弃的哑女海莉,因此在前期手语培训加拍摄的近半年的时间里,阚清子几乎完全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她坦言,这次拍摄最大的收获就是多掌握了一门特殊的语言,自己今后会多多善用手语,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虽然阚清子在剧中饰演哑女,从头到尾没有一句台词,但她这个女主角却比任何人都辛苦——全剧所有台词都需要用手语完成,所以她在《爱》开拍前一个月就到剧组报到,专心跟随专业老师手语。在正式开机后,几乎每天都十几小时的拍摄,加上大段大段的手语台词,让阚清子完全活在了哑女海莉的世界里,甚至很少开口说话,习惯性用手语表达,遇到不会的手语词,便立即查阅随身携带的两本手语书。

  目前,电视剧《爱》已经全面杀青,导演最后一声“咔”喊出,阚清子忍不住大呼:“终于可以自由说话了!”阚清子坦言,通过这么长时间的拍摄,她深深感受到生活在无声世界中的不便,在与聋哑人接触的过程中,更被他们的单纯真诚所感动,“这次拍摄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又掌握了一门特殊的语言,希望今后能多多善用手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杀青第二天,归心似箭的她就立即飞回家里和家人团圆,希望能多些时间弥补没能在家过春节的遗憾。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