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毕业时刻》完美收官 打破荧屏旧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8日13:37
《毕业时刻》剧照
《毕业时刻》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毕业时刻》在央八完美收官,再次点燃了观众内心深处对校园生活的怀念。这股清新励志的校园风也给长期被谍战、言情剧垄断的电视荧屏注入了新的活力,而如此与观众有共鸣的题材自然少不了观众的叫好,有网友表示,《毕业时刻》是自己近年来继《武林外传》、《神雕侠侣》后,决定完整看完的又一部内地电视剧。

  《毕业时刻》作为今年寒假荧屏的一匹黑马,没有大牌明星撑场,没有特技制作,没有令人肾上腺素升高的动作场面,甚至没有千军万马的大场面,不过是一部现实题材的青春励剧,而就是这样一部小成本的电视剧,却在短短几天内触碰到了观众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口碑与收视均火箭般蹿升,其与当前社会紧密结合又不失希望和理想的情节让观众获得启发。“最近俺娘正在追看一部反映大学毕业生求职问题的电视剧。问她好在哪里,俺娘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真实’。结果俺一看,主角是‘京大融华管理学院’的,学校旁边还有个中关村孵化器,求职意向是德勤普华……绝对似曾相识,实在亲切。”也正是凭着这股朴实和亲切,《毕业时刻》不仅将年轻观众从战争、都市言情剧的阵地上拉了过来,更吸引到众多80、90后的家长一起围坐电视机旁,其吸引力和社会意义不言而喻。

  对于这部难得而又亲切的校园题材作品,80、90后网友也以罕见的一边倒给予了好评。有网友表示,刚看了央八播的《毕业时刻》,故事背景定的是北京某大学大四学生的毕业前夕,他们的理想、他们的倔强,一下子让自己理解了北漂族,理解了北漂中的哥哥,借用剧里的台词对哥说:愿你在北京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也有网友看过之后表示,感觉自己就是剧里的人,有着同他们一样的烦恼和迷茫,对于未来、对于爱情,都能感同身受,似乎讲得就是自己现在最真实的状态,《毕业时刻》是应届毕业生的故事,好看,值得思考。此外,《毕业时刻》本身的校园特色更能轻而易举地带起观众,尤其是刚步入社会不久网友的强烈共鸣,“我最近在看电视剧《毕业时刻》,讲得是大学毕业生的故事,挺有意思的,最有意思的片尾曲是咱寝室的起床铃,第一句歌词一响起我就笑疯了,我们对这首歌有条件反射。”

  《毕业时刻》如今受到的瞩目大大超出了导演的预期,在不依靠星光、不依靠特技的情况下,《毕业时刻》的悄然走红正是广大观众对真情实感、有社会责任感的影视作品报以的最热烈掌声和肯定,值得一看。(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