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提名|获奖影片|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张伟平:贝尔拿奥斯卡帮《十三钗》做全球广告

2011年02月28日13:08
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斗士》获得第83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斗士》获得第83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搜狐娱乐讯(金喆/文) 克里斯蒂安-贝尔刚刚凭借电影《斗士》获得奥斯卡奖最佳男配角,贝尔登台时颁奖礼的现场显示出,他正在中国南京拍摄电影《金陵十三钗》。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的时候,张伟平对此很骄傲:“你想想,一个好莱坞一线巨星拿了奥斯卡之后,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是中国电影。《金陵十三钗》由新画面全资,相当于他是在给中国电影打工,这是从未有过的!”

  搜狐娱乐:看过贝尔的得奖影片么?觉得怎么样?

  张伟平:看过,非常好。在《金陵十三钗》的发布会上,我们放了一部分贝尔拍他得奖片的片段,包括他是怎么减肥的,包括他对表演的全身心投入。

  搜狐娱乐:据说贝尔现在在奥斯卡上的造型就是十三钗内的造型,是么?

  张伟平:是,不是据说,就是的。

  搜狐娱乐:现在有没有给贝尔发短信说声恭喜?

  张伟平:我通知了人,代表我和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送去祝贺。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获奖,你想想,好莱坞一线巨星拿了奥斯卡之后,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是中国电影。《金陵十三钗》由新画面全资,不是说张艺谋去好莱坞给别人拍电影去,而是相当于贝尔是在给中国电影打工,这是从未有过的!而且贝尔在《金陵十三钗》中是绝对的男一号,故事是围绕着他展开的。

  搜狐娱乐:贝尔拿奖后,会不会在做后期剪辑的时候,更加突出他的部分?

  张伟平:在剧本里,贝尔的戏份本来就最重,我们这部电影的英文名是《南京英雄》,你想想看吧。

  搜狐娱乐:有没有打算等贝尔回到剧组之后,给他办个庆功宴?

  张伟平:这是必须的,全组工作人员一定要给他庆功,这不是一般的胜利。

  搜狐娱乐:有没有想过按照中国习俗给他包个大红包之类的?

  张伟平:(大笑)这个要等影片上映、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成功之后再说,分红这些,和他的经纪公司早就谈好了,写进合同里的。

  搜狐娱乐:贝尔得奖,会不会让你提高对电影的预估?之前你说票房会破10亿。

  张伟平:这是当然的,水涨船高嘛,我这不是盲目的自夸。中国电影现在越来越好,市场越来越壮大,观众也越来越多,而且张艺谋加上贝尔,这个组合本身就让观众很期待。

  搜狐娱乐:在宣布贝尔是十三钗男主角的时候,他已经是这届奥斯卡男配角的大热门了,现在如愿以偿,有没有觉得他物超所值的感觉?

  张伟平:慧眼识英雄,没这点慧眼,怎么做电影?怎么做张艺谋的电影?

  搜狐娱乐:现在小金人在手的贝尔,你觉得会不会对十三钗的海外发行更有帮助?

  张伟平:这也是当然的,奥斯卡的影响力在全世界仅次于世界杯,全世界的电影节加起来影响力也不如奥斯卡,贝尔这次不仅拿奖,还在颁奖典礼现场说了《金陵十三钗》,相当于我们借助了奥斯卡这个大平台,在全世界为《金陵十三钗》、为中国电影做了个大的宣传。

  还有,什么叫好莱坞一线?就是说,只要有他演的电影,会在全世界150个以上的国家放映,不像很多中国电影,出了罗湖就没人认识你。

  张艺谋加贝尔,这个组合是有化学反应的,就相当于姚明去NBA打球,要是姚明不去,华人还没那么关注。如果贝尔演的不是张艺谋的电影,中国影迷也没那么关注,如果张艺谋的电影里男主角用的不是贝尔,影响力也未必会这么大。张艺谋和贝尔这个组合,必定是会让全世界影迷都关注起来的。

  搜狐娱乐:现在有没有预定好去戛纳或者威尼斯卖片花?

  张伟平:这个我们回头再说,我刚刚说了,奥斯卡的影响力要比全世界的电影节加起来都大。奥斯卡都上了,这些不是问题。

  搜狐娱乐:贝尔大约会什么时候回到剧组?他的戏份还有多少?

  张伟平:按照我们签订的合约,贝尔是在美国颁奖礼前两天回去的,也就是25号,他将在一周后回到南京继续拍戏。他的戏份大约还剩下2/3。

  搜狐娱乐:你去探过班吗?觉得贝尔在十三钗中演的怎么样?

  张伟平:去过,我去的时候,正好贝尔在拍戏。那场戏本来我们是给他找了替身的,结果他去看了回放,对替身的表演不满意,觉得替身太夸张了,非要自己上。这让我和张艺谋都很意外,你别说一个好莱坞大腕儿,就算是还没怎么地的港台演员,也都是能用替身就用替身。贝尔人家都好莱坞一线了,还愿意自己上,这是很不容易的。这么多年下来,我们用了多少腕儿,他们一身的臭毛病,这些我都清楚。

(责任编辑:邱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