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幸福来敲门 > 新闻报道

《幸福来敲门》热播 蒋雯丽:想深吻没机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2月28日12:30
蒋雯丽
蒋雯丽

  搜狐娱乐讯 由蒋雯丽、孙淳主演的33集情感大戏《幸福来敲门》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平均收视率达3.241% ,在全国同时段收视中位列第一。在收视率不断上升的同时,观众对蒋雯丽饰演的风情“剩女”江路赞赏有加。在剧中,她和孙淳饰演的宋宇生展现了两个“另类”中年人的爱情。蒋雯丽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透露了与老公顾长卫的婚姻保鲜秘诀。

  生活中,没有江路“潮”

  烫着大波浪卷戴着大耳环,别说是在相对保守的上世纪80年代,即使在今天,蒋雯丽在《幸福来敲门》中饰演的江路也算得上是一潮女了。蒋雯丽告诉记者,江路的一些装扮自己不敢在现实中尝试。“ 现在看电视,还觉得别扭呢。但是一拍戏,把自己放进角色里,反而不会感觉别扭了,而且还能够通过角色做自己平时不敢做的事情。”但江路经常在家煮个咖啡、没事看看电影,生活得有滋有味有情调,蒋雯丽坦言还是和平时的自己挺相似的,“我们夫妻俩对待生活都很艺术,更喜欢追求精神上的东西”。

  蒋雯丽告诉记者很少看自己拍的电视剧,但是这部剧例外,“最近正好有时间,所以经常看,不过看的时候也不像大家觉得那么新鲜了,因为剧情已经了解了,再看就是给自己挑毛病了。这个动作演得不到位,或者这个应该怎么演才更好。看自己拍戏的时候一般就想这些,对剧情反而关注得少了”。

  那年代,想深吻没机会

  随着《幸福来敲门》的热播,记者发现,该剧在网上迅速成为网民们热议的话题,“晒幸福”、“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剩女’是‘被剩’,现代‘剩女’是‘主剩’”等话题成为网友讨论焦点。一位80后感叹:“男的爱好摄影、骑摩托车,女的言行大胆,别看他俩人到中年,但是眼神真缠绵,谈起恋爱来一点都不让人觉得矫情装嫩。”随着剧情的发展,记者发现里面吻戏也挺多,和孙淳是老搭档了,拍吻戏的时候会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呢?蒋雯丽笑言:“你也看到了,其实都是些蜻蜓点水似的吻,那个年代的戏,想深吻都没机会啊。”

  两年多未现荧屏,蒋雯丽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并不是在挑剔剧本,而是去做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我12岁时,姥爷去世了,最近几年,想拍一部有关姥爷的电影”。因此近三年的时间里,蒋雯丽舍弃了拍戏,为了姥爷做起了导演。后来,这部名为《我们天上见》的电影荣获了第14届釜山电影节观众最喜爱影片奖。

  如愿以偿拍完电影的蒋雯丽现在终于又重新回到了荧屏,除《幸福来敲门》外,蒋雯丽透露“接下来还有很多片约,电影、电视剧、话剧都有”。她告诉记者,作为演员,就是想不断地突破自己,要演与以往不同的角色,“就像这次饰演的江路,让观众看着新奇,能给观众带来惊喜”。

  晒幸福,人要懂得知足

  出现在各种采访中的蒋雯丽 (在线看影视作品),总是“老老实实”地展示着自己的幸福。她会谈及多年前那个一心想走出家乡安徽蚌埠的自己,第一次去北京,感慨北京的天真高。也会在为人母后,红着眼睛说觉得最幸福的事就是牵着自己的一对儿女听他们叽叽呱呱地说着话。有网友在看该剧时感叹这部剧让人能停下来想想幸福到底是什么。

  “小时候,觉得过年有一件新衣服是最幸福的。”原来,有两个姐姐的蒋雯丽小时候只能拾姐姐们的旧衣服穿,好不容易有一年过年,妈妈给她做了一件新棉袄,当时的幸福感让蒋雯丽记忆犹新。“ 当时都用布票,票不够了,做了棉袄就做不了衬。穿着没有衬的棉袄,心里也很乐啊!在院子里到处跑。结果不小心摔倒了,棉袄弄脏了,又心疼又伤心。”通话中,记者听出蒋雯丽的怀旧情结,“以前过年,吃一顿年夜饭要准备一个月,那顿年夜饭吃着真香。那种幸福感现在体会不到了。”

  “每个时段我都会有不同的幸福”,蒋雯丽告诉记者,“ 现在的我觉得知足就是幸福。每个人都有欲望,不能战胜自己的欲望,越不满足就越不容易得到幸福。”

  谈婚姻,顾长卫像宋宇生

  《幸福来敲门》中蒋雯丽看上了带着俩孩子的宋宇生,一句“ 我就是要嫁他,怎么了?!”让观众特别是不自信的女孩们对蒋雯丽的勇敢和潇洒由衷赞赏。而在现实中 ,蒋雯丽和顾长卫的婚姻已长达18年,恩爱有加。在一则采访文章里,顾长卫曾这样评价妻子:“她对于我来说,永远是个意外和惊喜。她的变化是那样丰富多彩。”那么蒋雯丽又如何评价老公呢?

  “感情都是相互吸引的,他身上有种淡定的东西吸引着我。其实他和宋宇生很像,不重名和利,注重追求内心精神上的东西。”同时,蒋雯丽还坦言顾长卫不太会考虑生活细节,“有孩子气的地方,但又很有艺术才华,仔细想想,我们俩在一起倒很像江路和宋宇生。”

  文/记者 朱洁茹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