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马艳丽参加人口福利基金理事会 强调公益是责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8日11:59
马艳丽发言
马艳丽发言

马艳丽参加理事会
马艳丽参加理事会

  搜狐娱乐讯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一直热衷于公益与慈善事业的著名明星设计师马艳丽作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出席了会议并发言,呼吁社会秉持公益与慈善的宗旨,为创造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7年6月10日,是经民政部注册,接受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业务指导,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公募非营利公益组织。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基金会之一,也是我国人口领域唯一一家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至今已是第五届理事会。首任名誉会长是前全国政协主席邓颖超同志,首任会长是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首道同志。之后前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政协副主席谷牧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同志都先后担任过基金会的会长。

  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牵头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在王光美、顾秀莲同志的领导下,坚持开展15年来,救助了22万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在提高妇女地位的同时,促进了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和文明幸福家庭的建设。幸福工程项目点已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2004年底到现在,全国各级组委会累计投入资金由2.6亿元增加到6.6亿元,救助贫困母亲数量由14万人增加到22万人,惠及家庭人口规模由65万增加到101万。2008年,幸福工程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著名的明星设计师马艳丽自2005年始担任“幸福工程”的形象大使。6年的时间,马艳丽对慈善倾注了极大的心血。而此次理事会中,马艳丽首度以理事的身份参与到基金会的决策,也意味着马艳丽的努力得到了全体理监事乃至全社会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