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致命伴旅》 > 相关新闻

电影《致命伴旅》在毁誉参半中平步青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8日10:35
《致命伴旅》剧照
《致命伴旅》剧照

《致命伴旅》剧照
《致命伴旅》剧照

  好莱坞电影《致命伴旅》在国内上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档期上不占任何优势,但是有什么能比在情人节欣赏一部由好莱坞两位“绝版梦中情人”主演的爱情电影更养眼的选择呢?黑马王《致命伴旅》与另一部怀旧大片《将爱》联手占到了全国票房总收入的50%以上,不被媒体看好却受尽影迷青睐的《致命伴旅》后劲很猛,稳稳占据票房榜亚军的位置。

  影迷买账媒体倒戈似乎是很多好莱坞电影都必须要面对的一种情况,尤其是万众期待的大片,叫好与卖座自然构成了电影评价系统的两个基本准则。《致命伴旅》是导演弗洛瑞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克凭《窃听风云》拿下小金人之后入主好莱坞的首部电影,对于挑剔的影评家而言,多纳斯马克没有逃过文艺导演操刀主流商业电影时颇感不适的怪圈,特工题材应有的张力与威尼斯水城一同作古。在他们看来,欧洲导演并不像好莱坞同行一样能够恰如其分的处理商业题材的大片,而且没有了地区特色这一层保护色的遮挡,欧洲影人等于直接暴露在成熟的好莱坞类型片考虑体系之下。影评人眼中的《致命伴旅》拥有品质与格调,唯独缺少好莱坞大制作应有的火爆震撼,至于外界的口诛笔伐,皆是因为媒体对于导演多纳斯马克的好莱坞处女作期待无限,当然也有欧美两种文化之间水土不服的差异存在。

  其实作为多纳斯马克的商业片转型,从内地的票房上看《致命伴旅》无疑是成功的,每日1300万的票房不难,但一直稳中持续却不是任何一部好莱坞电影都能达到的。就《致命伴旅》而言,影迷们的观影趋势处在一种娱乐享受的状态之中,甚至有影迷说“朱莉+德普的搭配一生能有几次机会见到,全世界最性感的两大肉弹在一起合作,哪怕是拍广告我都愿意看,更何况是悬疑爱情片呢。”的确,《致命伴旅》的明星效应为电影赢回了不少面子,德普发挥着银幕“千面人”的优势,把情圣与浪子两种身份处理的恰到好处,最终谜底降临前后都经得起推敲;朱莉由悍女向优雅贵妇的转变也因为威尼斯的水雾更显风情万种,举手投足都充斥荷尔蒙的诱惑味道。《致命伴旅》另外一个吸引眼球的地方就是它没有艰涩的主题或者是另类的叙事手法刻意挑战大家的智商,比如电影中有三处德普打绳结的桥段,镜头轻柔带过这三处特写,种种细节设置其实都在为反转结局做铺垫,既不突兀又有据可循。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细节对故事的发展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观众在看《致命伴旅》的过程中,总是会从这些精巧的设置中获得惊喜的快感。

  如果非要给《致命伴旅》归类的话,轻喜剧爱情片可能更适合它,毕竟电影结尾处有情人终成眷属。虽然电影的前半部略显平淡,不过是为了最终谜底的揭开而作的铺垫。导演设置的反转剧情,如同德普的脸一样,欺骗了所有的人,却让观众们甘之如饴。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