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水月洛神》将晋京 与洛神共舞演绎古典之美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8日10:15
舞剧《水月洛神》
舞剧《水月洛神》

  郑州歌舞剧院打造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即将晋京演出,25日在河南艺术中心进行了改排后的首演。该剧以《洛神赋》为依托,展示了古典艺术和中原文化的魅力。

  当晚的演出以曹植梦遇洛神开场,讲述了曹丕、曹植的兄弟之争以及甄宓的命运遭遇。全剧打破了传统舞剧的叙事模式,梦境、幻境与现实相互交织,舞蹈方面融合了戏曲、芭蕾等多种元素。该剧结构非常紧凑,长达两小时的演出,剧中人物的命运始终紧紧牵着观众的心。曹植泣血道出《七步诗》时,场上有观众开始抽泣,最终甄宓自尽,曹植被放逐,他怀着无限的思念入梦,与洛神共舞,空灵纯净的舞蹈、如梦似幻的画面诠释出浓郁的古典之美。

  该剧曹植的扮演者汪子涵,在剧中的表演获得众多观众好评。导演佟睿睿、编剧冯双白称,《水月洛神》去年年底首次亮相,经过修改,该剧在人物性格的塑造上有了进一步提高,比如曹植,着意表现他性情深处的自由与浪漫以及现实纷争中内心的痛苦。

  《水月洛神》将于3月9日至11日登陆保利剧院。(文/赵晓路)

  

(责任编辑:崔延)

京华时报

106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2748粉丝

关注

pete妈

32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