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蒋雯丽称知足就是幸福 曾婉拒赵本山合演小品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2011年02月28日09:53
《幸福来敲门》
《幸福来敲门》

  辽宁日报2月28日讯 连日来,由蒋雯丽、孙淳、杨紫(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马进执导的电视剧《幸福来敲门》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这部以上世纪80年代为背景,讲述一对中年半路夫妻平凡幸福的电视剧,以其细腻的情感表达、笑中带泪的平凡故事赢得了观众的好评,播出尚未过半,人气一路飙升。昨日,《幸福来敲门》剧组来到沈阳录制节目,主演蒋雯丽、孙淳也在沈阳讲述了他们对幸福的理解。

  蒋雯丽:知足就是幸福

  观众看《幸福来敲门》看得热火朝天,可很少有观众知道拍这部戏时天也很炎热。该剧是去年夏天开机的,导演马进介绍:“拍得很辛苦,三位主演穿着毛衣、羽绒服拍戏,还得装出有点冷的感觉,是蛮辛苦的。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这部戏也将于3月21日登陆辽宁卫视。虽然戏拍得苦,不过几名主创却觉得挺值得。孙淳和蒋雯丽是继《好想好想谈恋爱》后再次合作,没想到八年没有合作,两人一见面就有一种默契。既然讲的是幸福,几位主创对幸福的理解各有不同。蒋雯丽直言:“我心中的幸福,其实有特别多的含义,如果简单来讲,其实就是知足,知足常乐,每个人都有欲望,不能战胜自己的欲望,越不满足就越不容易得到幸福。 ”孙淳认为这个年龄,健康最重要:“对我来讲首先是健康,因为如果你不健康的话,你对自己不负责任,对爱你的人也不负责任,你没法儿感觉幸福。再一个我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非常健康,他们身体都非常好。 ”

  生活中没有江路大胆

  烫着大波浪卷、戴着大耳环,别说是在相对保守的上世纪80年代,即使在今天,蒋雯丽在《幸福来敲门》中饰演的江路也算得上是一潮女了。蒋雯丽告诉记者,江路的一些装扮自己不敢在现实中尝试。“现在看电视,还觉得别扭呢。但是一拍戏,把自己放进角色里,反而不会感觉别扭了,而且还能够通过角色做自己平时不敢做的事情。”但江路经常在家煮个咖啡、没事看看电影,生活得有滋有味有情调,蒋雯丽坦言,还是和平时的自己挺相似的,“我们夫妻俩对待生活都很艺术,更喜欢追求精神上的东西”。

  在现实中,蒋雯丽和顾长卫的婚姻已长达18年。在一则采访文章里,顾长卫曾这样评价妻子:“她对于我来说,永远是个意外和惊喜。她的变化是那样丰富多彩。 ”那么蒋雯丽又如何评价老公呢? “感情都是相互吸引的,他身上有种淡定的东西吸引着我。其实他和宋宇生很像,不重名和利,注重追求精神上的东西。”同时,蒋雯丽还坦言,顾长卫不太会考虑生活细节,“有孩子气的地方,但又很有艺术才华,仔细想想,我们俩在一起倒很像江路和宋宇生。 ”

  “八年之约”等得漫长

  八年前,一部《好想好想谈恋爱》让蒋雯丽和孙淳成了“荧屏情侣”,孙淳承认当时一直希望能和蒋雯丽再合作,只是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八年。孙淳笑着说:“这个剧本我看的时候才出了五集,五集以后只是一个大纲,我就问还有谁演,别人就告诉我是她。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事情,两个人第一次合作的时候彼此比较了解,而且合作的结果是非常好的,从观众的反馈来看也是非常好的,就期待第二次合作。虽然度过了八年,但还是碰到她,令我惊奇的是蒋雯丽老师依然美丽。 ”其实蒋雯丽看到剧本,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人选也是孙淳:“当时也是看了剧本的时候,觉得在我的脑子里头一下子想到宋宇生的样子就是孙淳。因为你看剧本的时候,编剧并没有说谁演谁,但是你一看这个人物就觉得很像谁,我觉得宋宇生,特别像我脑子里的孙淳的样子,首先很帅,两个人首先要一见钟情,形象也很重要,然后再加上他的性格里头又有很像孩子气的那种,很率真,不是那么世故,考虑的不是那么周到,但是有他特别真诚的一面,我觉得很像孙淳的样子。 ”

  解读80年代含蓄爱情

  谈到在《幸福来敲门》中蒋雯丽和孙淳一见钟情的爱情,孙淳坦言,他相信有一见钟情这回事。事实上,上世纪80年代男女之间还远没有这么开放,孙淳就分享了他的“青涩往事”:“当时我在上戏读书,大学里不让谈恋爱,我和我的太太是同班同学,同学谈恋爱当时挺难。 ”《幸福来敲门》讲述的是一对中年男女半路夫妻的爱情,用孙淳的话说:“既然是中年人的爱情,就注定了这样的爱情有过去,有现在,有太多的包袱。而这样的爱情,更需要两个人的付出、包容和忍受。 ”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对这样的爱情即使陌生,却仍被感动。而对于大部分走过那个年代的人来说,这些故事则是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或许,这就是《幸福来敲门》的魅力所在。

  蒋雯丽差点牵手赵本山

  自从宋丹丹提出再不上春晚之后,赵本山春晚女搭档一直是个空缺,而蒋雯丽一直是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心中很优秀的女演员,之前就曾找过她谈合作演小品的事。昨日,蒋雯丽在沈被问到此事时,首次回应说:“当时能接到赵本山老师的电话,我非常高兴,因为特别喜欢他的作品。但是他跟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得太棒了,我怕自己接不住丹丹姐啊,所以我就婉拒了赵老师。”

  □本报记者/肖 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