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崔永元“插足”电影:这些年 大片全和我有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8日09:01
崔永元
崔永元参加《新电影传奇》发布会

  “最近这些年中国电影有很多大片,没有一部不和我有关系,比如说《让子弹飞》,这个名字以前是我起的。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没用我这名字,我当时起的名字是《让票房飞》,没用;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电影《南京南京》,那个百分之百也是我给起的名字,而且用短信起的,《南京南京南京》电池不足了就发过去两个,他就用了《南京南京》;陈凯歌导演拍《梅兰芳》的时候,跟我长谈过两次,我拒绝出演梅兰芳,但是我跟他说,你现在拍梅兰芳有点早,你最好拍《赵氏孤儿》。”昨日,全新电视栏目《新电影传奇》在京举行发布会,电视人崔永元继《电影传奇》后再度“插足”电影业。

  崔永元介绍,如果说他之前策划制作的《电影传奇》是对中国经典老电影的致敬,那么这一次打造《新电影传奇》,就是要为中国电影开创一个传播更广、更具影响力的宣传平台。“《新电影传奇》关注正在放映、拍摄、制作中的新电影,可以说是为新电影量身定做的一档传奇节目,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为电影人和喜爱电影的观众营造出一个电影的‘传奇窗口’,我们就要做这样一件事——认真地把真正属于电影的故事讲给观众听。”

  对于臻选影片的标准,崔永元说,只有两个字:真诚!“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拍摄、制作、宣传那些有诚意的电影,对艺术有诚意的电影,对观众有诚意的电影。”目前摄制组已经制作了《让子弹飞》、《武林外传》、《爱出色》、《将爱》、《新少林寺》、《观音山》等一系列国产电影“传奇”节目,从今年元旦开始,《新电影传奇》在上海、广州、天津、成都、重庆、河南、山东等全国38个城市和地区播出,北京地区的观众也可以通过中央教育三台收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