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崔永元戏称“拯救”中国电影 女特务成“最爱”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8日04:55
陈宝国、崔永元、周立波(从左至右)现场互相调侃
陈宝国、崔永元、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从左至右)现场互相调侃

  京华时报2月28日讯 玩电影上瘾的名嘴崔永元,昨天在京举办《新电影传奇》新年发布会,宣布自己从电视人进军电影界,“我不仅想做电影导演,还想兼中影集团董事长”。人脉甚广的小崔不仅邀来周立波、张越担纲活动主持,还请来张宏森、韩三平(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陶玉玲等电影界大腕捧场。众人对于崔永元进军电影圈等几大计划很是支持,他们笑言,拯救中国电影的重任就落在这个男人身上了。

  觊觎导演董事长双宝座

  今年是崔永元的本命年,他身穿红毛衣登场。他透露,由《电影传奇》原班人马打造的全新电视栏目《新电影传奇》正在全国38个城市和地区播出,目前收视率居高不下。“一个合格的电影人可以是导演、演员、化妆、道具,也可以做宣传电影的人。我9年的时间采访过1700多位电影人,在《电影传奇》中也饰演过300多个角色,从此我创立了自己的表演体系,那就是演谁都只像崔永元。”他调侃说,自己这次进军电影界就是为了拯救中国电影来的:“姜文《让子弹飞》名字源于我所说的‘让票房飞’。我发短信给陆川,建议他取名《南京!南京!南京!》,结果手机电池不足,只发过去两个‘南京’,陆川就采纳了。陈凯歌《梅兰芳》找我谈了两次,我都拒绝出演梅兰芳。我说你不如拍一部《赵氏孤儿》,我来演孤儿。结果他真拍了,可惜我没瘦下来。”

  听闻笑话,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上台致辞。他们说,去年崔永元的《电影传奇》连获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大奖、朝鲜平壤国际电影节大奖,成绩喜人。“小崔就是电视界到电影界的挂职干部,争取10年后《新电影传奇》的好成绩让小崔的挂职结束,直接到电影局当局长。”张宏森开玩笑说。韩三平接话问小崔:“你想当中影的董事长吗?”崔永元忙说:“我要当导演兼董事长。”韩三平闻言大笑。

  其实最想演的是女特务

  随后,陈宝国登台发言。他说:“今天的发布会不同以往,轻松幽默中透着严肃,还弥漫着些许硝烟的味道。我就想问小崔,你演了300多个人物,最想演什么?”崔永元答道:“女特务!”“你最不适合演什么角色?”“没有!因为我都能把他们演不好,所以就都能演。”崔永元说,他很敬佩陈宝国的投入,对方只要一提起《钢铁年代》就会落泪,“以后我在电影圈演戏,得跟宝国老师取经”。

  崔永元透露,《新电影传奇》已经制作了《让子弹飞》《武林外传》《爱出色》《将爱》《新少林寺》《观音山》等一系列国产电影“传奇”节目,“《新电影传奇》关注正在放映、拍摄、制作中的新电影,可以说是为新电影量身定做的一档节目,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为电影人和喜爱电影的观众营造出一个电影的传奇窗口”。他说:“我们就要认真地把真正属于电影的故事讲给观众听。”

  推出新锐电影导演计划

  崔永元透露,除了制作日播节目外,《新电影传奇》还将发布“新锐导演计划”和“传奇之旅”系列活动。“这两个活动今年将会和大家见面。关于活动的细节,现在还没最后敲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会是走过场的普通活动,也非同一般娱乐节目,而是通过关注新锐导演,让更多喜爱电影艺术的年轻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传奇之旅’则是要为中国电影观众打开一扇窗,包括《汉江怪物》导演、《教父》制片人等一系列国际影人大腕,都会接受《新电影传奇》的专访。”

  小崔说新锐导演计划会选择选秀方式,他和友人出资每年拍摄10部电影,目前已经得到了院线的大力支持,而他本人也非常有信心。

  本报记者 王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