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幸福来敲门 > 新闻报道

孙淳蒋雯丽终成“眷属” 《幸福》央视热播(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2月27日14:15
《幸福来敲门》剧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首席记者 陆彤

  第一次见到孙淳,是在十年前大连的一个酒会上。当时身着墨绿色呢子西服的他,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这样一位美男在人群中自然显得与众不同,吸引了众多目光。经朋友介绍,他名叫孙淳,是一名演员。那时,记者与“追星”的年龄还算靠谱,看见养眼的帅哥谦和沉稳,言谈举止恰如其分,还真有些追星签名的冲动。

  之后,记者偶然在《好想好想谈恋爱》里看到了孙淳,孙淳在剧中扮演的伍岳峰与蒋雯丽扮演的谭艾琳谈起了恋爱,但最终因婚姻观相对立,一对大龄都市情侣最终劳燕分飞。也许是因为喜欢孙淳的缘故,记者在之后的日子里,居然天天准时观看这部电视剧。当时,还真为孙淳和蒋雯丽没能走到一起,瞎操心了半天。如今时隔8年之久,没想到孙淳与蒋雯丽在《幸福来敲门》中“再续前缘”,并成为恩爱夫妻,也算是给喜欢他们的观众一个“交代”。

  孙淳成熟稳重的演绎“有味道”

  目前《幸福来敲门》在央视开播,讲述了出版社摄影师宋宇生自从妻子去世后,便把内心的情感隐藏了起来。由于工作太忙,疏于和儿女见面,但内心却极度挂念,一有机会便全力补偿对孩子的亏欠,对岳母更是保持着亲如母子的关系。直到碰到36岁的江路,俩人一见钟情。

  剧中孙淳饰演的宋宇生经常戴着头盔或墨镜骑着摩托车上班,可谓上个世纪80年代不折不扣的潮男。对蒋雯丽饰演的江路和宋宇生的爱情,表现最多的就是两人之间的眉目传情。剧中孙淳与蒋雯丽虽都各自带着前半生恋爱,但两人的浪漫劲儿丝毫不减,彼此间的眼神传递着内心的火热,可谓最懂“眉目传情”的荧屏新情侣。有观众说,他俩眼神好缠绵,蒋雯丽这枚重磅炸弹,只有孙淳这种善解风情的熟男接得住,可谓棋逢对手,孙淳成熟稳重的演绎被观众惊呼“有味道”。

  与老婆付丽丽从大学爱到现在

  孙淳在近期的央视访谈中曾表示,很希望将上世纪80年代的爱情观展现给现在的年轻人。他认为,以前人们是物质贫瘠,但精神世界却很充实,现在物质富足了,反而精神家园越来越贫瘠。他欣赏宋宇生和江路的爱情观,他们决定在一起了,前面即使充满荆棘,他们也会共同去面对。而现在的年轻人不会这样,他们需要一张蓝图,同时需要现实来支撑这张蓝图。对于江路,用现在的眼光看,是绝对的“剩女”,直到36岁她依然孤身一人,在一堆穿着保守的人面前显得格外扎眼,语言和行为都相当豪放、大胆。宋宇生的家人反对宋宇生娶她,就是觉得江路这么大年龄没嫁出去,至少证明她是不可能成为“贤妻良母”的。

  孙淳称,他本人很反对给这些未婚女性冠以类似头衔,他觉得这是一种不尊重。他认为,有多少人就有多少存在的方式,每个人对于结婚的定义都不同,选择结婚与否也都有自己的理由,也许人家是在坚守自己的情感阵地,只要本人对现状感到满意,别人就不应该去评头论足。

  据悉,孙淳和老婆付丽丽从大学时就开始交往,直到现在依然相敬如宾。孙淳说,爱情保鲜秘籍肯定有,但这个一定存在于两人的内心深处,无法与别人分享。

  与蒋雯丽再度合作是一种缘分

  曾经有媒体称,孙淳曾拒绝出演《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安嘉和,理由是不愿意演坏男人。孙淳表示,这和角色本身没有太大关系。他接戏有几个标准:不演重复的角色。在阅读《幸福来敲门》这个剧本时,里面所传达的价值观能够得到自己和观众的认可。他拒演安嘉和,只是因为在此前拍摄的一部电影中,出演过类似的角色。

  孙淳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好想好想谈恋爱》中,他与蒋雯丽尽管在剧中有大量对手戏,但仍是意犹未尽。他一直希望与蒋雯丽再次合作谈一场“恋爱”。这次,终于在《幸福来敲门》中达成心愿。一晃8年过去,两人再次合作,孙淳表示两人之间更有默契,在相互认知、了解的前提下去进行第二次合作,特别有感觉。孙淳说,8年里,其实他和蒋雯丽很少联系,最多是在节假日发个短信问候,或是在一些活动现场碰个面,拍戏能达到这样的默契,就是一种“缘”。他说,其实,人们都在等待“缘”的降临,也许很快,也有可能就是十年八年。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