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幸福来敲门 > 新闻报道

“小雪”杨紫升级演初恋 《幸福》央视热播(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2月27日14:15
片场与“英语老师”合影。

戏内戏外杨紫很不一样。

杨紫和“刘星”张一山成了同班同学。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报记者 郝岩

  在情景剧《家有儿女》中,因成功扮演夏小雪而走红的杨紫,这次在《幸福来敲门》中饰演的宋征是一个上世纪70年代生人的高三学生,她乖巧懂事但不能接受父亲再婚,常常使出小计策破坏父亲的“幸福”,但通过爸爸、姥姥和弟弟的视角折射出她其实是一个自立要强的女孩,杨紫也完美诠释了一个楚楚可怜、聪明捣蛋的女儿形象。

  剧中和蒋雯丽成冤家对头

  因一部《家有儿女》走红的杨紫,从七岁开始踏入演艺圈后,已经拍摄了几十部电影电视作品。应该说,《幸福来敲门》是杨紫脱离“童星身份”的第一部作品。作为自己的转型之作,在剧中,杨紫饰演的宋征自小母亲病逝,与弟弟、父亲、姥姥相依为命,由于父亲宋宇生忙于工作无暇管教,姥姥又对她十分溺爱,以致养成了她娇纵的性格。她整日涂脂抹粉,与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小青年混在一起,是一个典型的上世纪70年代生人的叛逆女青年。剧中,宋征极力反对老爸为自己找“后妈”,直到蒋雯丽饰演的江路嫁给了她的父亲,对她言传身教,才逐步让其迷途知返。

  杨紫透露,在剧中她和蒋雯丽饰演的江路有很多对手戏,当江路刚嫁到宋家时,宋征的态度是强烈反对,为了拆散江路与父亲的婚事,宋征暗地里对他们的一举一动进行盯梢,然后再将这些情况汇报给姥姥;明面上,她常常小题大做,胡搅蛮缠。很多戏都非常有意思、非常好玩。

  感情戏对自己是很大的挑战

  剧中,杨紫饰演的宋征正值情窦初开的18岁,与英语老师谈起“师生恋”,但是这段感情让宋征吃尽苦头,一向开朗的杨紫在演戏时常常为了哭戏酝酿悲情。在采访中,杨紫首谈宋征的感情戏,她说这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没有经验的她要揣测女孩情窦初开的心理活动。例如,在演与“男朋友”的对手戏中,杨紫要揣测女孩刚刚恋爱的忐忑心情,从举手投足的细微动作中表现对对方的情感。而谈到“吻戏”,杨紫称还有些恐惧,而蒋雯丽经常给她鼓励,告诉她作为演员要勇敢的面对一切挑战。虽然在剧中这段师生恋情无疾而终,宋征也为此吃尽苦头,但杨紫塑造完这个角色后得出一个道理,“对于感情自己不争取,幸福是不会来敲门的”,生活中的她更期待美好健康的初恋。

  拍戏时得知自己被北电录取

  《幸福来敲门》是去年夏天拍摄的,而在去剧组报到的当天上午,杨紫还在北京电影学院参加入学考试。正在《幸福来敲门》拍摄现场拍戏的杨紫接到了父亲的电话,“闺女,收到北京电影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了。你成为2010年表演本科一名成员了。”她非常高兴,激动地告诉大家“幸福真的来敲门了!”

  和“刘星”成了大学同学

  谈到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大学生活,杨紫一再表示很轻松,“比起高中来轻松很多,高三那年压力特大,因为要高考。到了大学,白天上课挺充实的,唯一痛苦的是晚上要排练,9点以后排练到挺晚,早上练功,5点得起床。”而说到这半年多来的收获,杨紫觉得还是很大,“以前我演戏,就按剧本来,自己不会琢磨角色、剧情。但是通过这半年的系统学习,我对创作方面有了自己的想法,会想着去怎么创新。”

  有意思的是,考入北电后,杨紫和《家有儿女》的另一个童星“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分到了一个班级,杨紫透露两人平时在一起交流很多的东西,“我们俩在一个小组排练,一组大概十几个人,经常会一起讨论怎么排小品,每个人说自己的想法,回去再把好的挑出来,写出来,最后凑成一个小品,再讨论怎么演。”马上就要开学了,杨紫透露可能会参演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至于拍摄的时间如何避免和功课发生冲突,还要看公司和学校怎么安排。“不过对我来说,还是会以学业为重。”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