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提名|获奖影片|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美错》奥斯卡争奖 成泰燊成唯一“华人脸”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7日14:05


  《美错》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北京时间28日上午揭晓。由中国演员成泰燊和戛纳影帝哈维尔巴登联袂主演的电影《美错》一举夺得最佳外语片和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的提名。而成泰燊虽然遗憾落选最佳男配,但有望和《美错》剧组前往奥斯卡竞逐最佳外语片,他也将是唯一一位在参赛片中亮相的中国面孔。

  前日,人在北京的成泰燊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不久前他接到奥斯卡方面发来的邀请函,但是他现在马上要接拍一部新片,所以只有忍痛割爱,放弃了在奥斯卡舞台上亮相的机会。

  冈萨雷斯钦点助他圆梦

  前日下午,记者刚拨通成泰燊的手机没聊两句话,他手机就没电了,当时他在北京的一家咖啡馆,随后他发来咖啡馆的座机号码,打过去后他笑着说:“实在不好意思,今天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祝贺电话,手机都快被打爆了。”

  回忆起拍摄《美错》的种种经历,成泰燊直言,完全就像做梦一样。“我很久以前就看过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的《巴别塔》和《21克》,看碟子的时候完全被打动了,根本没想到他拍的电影有这样的包容力。”

  2008年,成泰燊接到一个电话,是《色,戒》的副导演打过来的,对方说,冈萨雷斯要拍一部新片,问他有没有兴趣,那时成泰燊整个人都蒙了。原来,冈萨雷斯看过贾樟柯的《世界》和王小帅的《左右》,而两部电影的主演都是成泰燊,他对这个中国男演员的演技赞不绝口。

  为新戏放弃奥斯卡

  《美错》的英文片名原来是《Beautiful》,但导演特意写错为《Biutiful》,因此译为《美错》,让人很意外的是,奥斯卡组委会给成泰燊寄来了邀请函,他却放弃了,而站在奥斯卡的红毯上不是每个演员的梦想吗?对于这个问题,成泰燊笑着说:“我其实也很想去,因为即使入围没有得奖,这也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和认可,爽约奥斯卡的主要原因是我马上要接拍一部新片,的确没有时间。”

  在新片签约之前,成泰燊刚刚结束了王全安执导的《白鹿原》的拍摄。在片中,他扮演白嘉轩的长子白孝文,他说:“《白鹿原》将会是今年上映的一部重量级国产片,里面所有演员都把演技发挥到了极致,我希望明年这部电影能代表中国参赛奥斯卡!”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