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借枪》剪不断的天津情缘 比《潜伏》更传奇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27日13:18

  天津人编、天津人演、讲述发生在天津的谍战故事的电视剧《借枪》,将于3月3日登陆天津卫视,每日19:30两集连播,从而打响包括《青盲》《旗袍》《刀尖上行走》等即将亮相2011年天津卫视谍战系列剧的第一枪。

  为了让喜爱这部剧的观众零距离地接触故事的发生地天津,天津卫视用优于其他卫视的地域优势,为观众开辟了“看《借枪》,游津门”活动。待《借枪》播出时,正确回答相关问题,每天被抽中的3名幸运观众将赢得“3月畅游津门”旅游大奖。记者 赵小燕

  剪不断的天津情缘

  《借枪》中充斥着众多天津地名和老字号,因为故事就发生在天津,但追根究底还是因为《借枪》的原作者龙一先生是天津人,对天津有着深厚的情感。“宣传天津是我的责任。”龙一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曾多次表示,他希望用写作的方法来更好地达到宣传天津的目的,让更多的人去认识和了解曾经和现在的天津,这也是他在创作《潜伏》和《借枪》时,义不容辞选择天津作为小说城市蓝本的原因。除了天津人写发生在天津的故事,《借枪》与天津有着剪不断情缘的表现还有一个,那就是剧中的两位主演张子健和李乃文都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能演发生在家乡的故事令他们很骄傲。

  猜不透的传奇故事

  《借枪》由曾创造了收视奇迹的经典谍战剧《潜伏》的原班人马打造,讲述的也是发生在天津的谍战故事,但是与《潜伏》没有前传或者续集的内在联系。如果非要将两部作品放在一起比较并且用一个词来区分的话,用陆续执导了两部电视剧的导演姜伟的话就是:《潜伏》讲的是一个故事,《借枪》是一个传奇。因为“《潜伏》你可能在中国革命史上找到原型,《借枪》没有,它是个传奇”。至于到底这部剧 “传奇”在哪儿?姜伟向记者卖起了关子,只说:“看了这部剧我们就能找到答案了。”

  此外,《借枪》对于主演张嘉译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可以看做是他的转型之作,他本人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2011年播出的几部新戏中,他对在《借枪》中饰演的熊阔海这个角色最期待。

  作者:赵小燕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