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盲》 > 新闻报道

《青盲》:一场关于“高智商越狱”的全盘调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5日20:23

  1947年春,国共两党开战前最激烈的时刻,重庆市共产党情报线内部被敌人一个神秘的组织“青盲”大量渗透,给重庆地下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这时,我党发现在重庆市郊,一个叫作“百万坑”的深山里,青盲组织正秘密研制并生产一种大规模杀伤性毒气武器,将用于即将开始的国共战争。

  情报汇报到总部后,由苏联秘密培训的高级反毒气专家“小猫”被紧急征调回国,前往重庆。他的任务是协助重庆地下党找到并摧毁敌人的秘密生化武器工厂。

然而没有想到,“小猫”刚刚抵达重庆,便遇上了青盲组织对重庆地下党的大清洗,“小猫”被捕,并被关入国民党最新设立的高级监狱——“白山馆”,这是比“渣滓洞”和“白公馆”更加秘密的关押高级共产党情报员和反对国民党的土匪、强盗、帮会分子的秘密监狱。

  白山馆位于重庆市郊的一座险峰上,三面悬崖、一面缓坡,只有唯一的一条道路可以到达。一路上重兵把守,看守极严。这座神秘的白山馆,被国民党形容为插翅难飞,活人只有变为骨灰才能够离开。而有关白山馆内的情况,我方更是一无所知。

  目前的情况是,再派一个毒气专家已是不可能的事情,战局一触即发,敌人一旦将最新研制的生化武器投入战场,历史将要改写。唯一的办法,就是设法将“小猫”从白山馆解救出来!

时间显然已经不多了,由于“小猫”的重要性,他离开延安时曾经向组织郑重许诺:“万一被捕,我只给你们十天时间来营救我,期限一到,不管我有没有暴露,我将自杀,以保护组织的秘密!”

  经过缜密的安排和布局,重庆地下党调集了周边所有武装力量,决定武装营救。没有想到的是,这次行动切落入了神秘的青盲组织精心设计好的圈套之中,武装营救全军覆没,竟没有一人生还!

  最危急关头,代号为“A”的共产党王牌特工——张海峰临危受命!

 三天后,根据记忆中一份早年残缺的白山馆地图,A吞下了一枚事先准备好的蜡丸,主动暴露身份,进入了白山馆!

  A进入白山馆的任务有两个,一是解救“小猫”;二是调查出那个隐藏在我党内部的国民党神秘组织——“青盲”!

  A进入白山馆后,用自己的冷静和机智,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巧妙躲过了敌人的严密检查;摆脱了国民党在牢房安插的卧底;用不可思议的方式将暗语传递给小猫;并找到了我党在白山馆建立之初便派进白山馆,但早已失去联络的高级谍报员,代号“十五”的冯进军。

  让A万万没有计算到的是王玲雨——他多年前的恋人,也在白山馆工作,并且在他整个营救行动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医务室;还有他从前的情敌——徐行良,现在是白山馆2号楼的楼长。背负了多年的“负心”罪名,这样的节外生枝对A的整个计划来说,无疑是最致命的威胁。除了感情上的纠葛,这两个人对A的行事风格以及个性都了如指掌。

(责任编辑:宋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