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谍战英雄季 > 新闻动态

《借枪》将播 颜丙燕张嘉译患难与共生死相依

2011年02月25日10:34

  改编自龙一同名小说,由姜伟导演、林黎胜编剧,张嘉译、颜丙燕、张子健联袂主演的谍战大戏《借枪》,将于3月3日播出。颜丙燕再度牵手张嘉译饰演夫妻,并且患难与共生死相依。


  日前,《借枪》导演姜伟携全体主创在京召开了开播新闻发布会,该剧除了玄机重重的谍战主线,由张嘉译颜丙燕演绎的患难夫妻的情感线也颇受媒体关注。

  剧中,张嘉译扮演了一位打着“银行职员”幌子的地下中共情报员熊阔海,失业之后穷困潦倒地一边艰难维持生计,一边暗中筹集经费进行革命工作。由颜丙燕饰演的周书真原本是天津赫赫有名的大鼓艺人,嫁给青梅竹马的熊阔海后便舍弃旧业相夫教子,甘心地跟一穷二白的丈夫过着清贫拮据的日子。内刚外柔的周书真会在熊阔海艰难之时变卖自己心爱的衣物、重操旧业维持生计,甚至最终为了保全丈夫和成全革命而牺牲自己。

  《借枪》是颜丙燕与张嘉译的第四次合作,三度饰演夫妻,二人默契依然,情感戏相当饱满且赋有感染力。曾获金鸡影后的颜丙燕行事一向低调认真,为了把该剧中的周书真这一大鼓名角塑造得比较贴近原型,对京韵大鼓一窍不通的她拜师学艺,在紧张的拍摄期间用了一周时间学得神形兼备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