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谍战英雄季 > 新闻动态

张嘉译为《借枪》练贯口 罗海琼自称《潜伏》迷

来源:金羊网
2011年02月25日10:32

   新快报2月25日讯 一部《潜伏》火了孙红雷和姚晨,《潜伏》原班主创人马打造的又一谍战剧《借枪》将于下周起在卫视上星首播。曾因饰演《蜗居》中“宋思明”而名声大噪的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将饰演史上最窝囊的地下特工,为了扮演好“很能贫”的特工,张嘉译苦练相声贯口活,还减肥10斤。

  导演称肯定超越《潜伏》

  《借枪》是《潜伏》原班人马炮制,原作者还是龙一,导演同为姜伟,故事背景也发生在天津;同样都是谍战故事。对于外界将两剧相比较,导演姜伟说,“《潜伏》讲的是一个故事,《借枪》是一个传奇,《潜伏》你可能在中国革命史上找到原型,《借枪》没有,它是个传奇。”姜伟把《借枪》称为“杂交水稻”,在剧中他增加了荒诞、喜剧色彩等众多生活元素。

  姜伟还表示,《借枪》的熊阔海与《潜伏》的余则成肯定不同,“这部剧里的熊阔海不像传统的地下工作者,如果像,那就是我们的一部分失败。”另外,两年前的《潜伏》多为室内戏,以人物表现为主;而此次的《借枪》,导演在大场景的制作与群众演员上也花了很多精力。被问及《借枪》和《潜伏》相比如何,姜伟如是说:“达尔文的《进化论》告诉我们,《潜伏》肯定会被超越,我们现在看十年前的作品,十年后我们再来看现在的作品,进步幅度肯定很大。”

  作者龙一也表示,《借枪》讲述的就是一个“不愿意杀人,但必须要杀人”的简单故事,对这种矛盾的表现也正是《借枪》一剧最大的看点。

  张嘉译为说天津话苦练贯口

  《借枪》讲述张嘉译饰演的共产党员熊阔海刺杀日本刽子手小泉静二的计划完全曝光之后,一场暗杀演变为两人进退维谷的一场表演。与一般谍战剧中急智、勇猛的固定男英雄形象不同,张嘉译饰演的男主角熊阔海是个学过相声、“很能贫”的情报员。谈起熊阔海这个角色,张嘉译说,“熊阔海是一个半公开身份的下层地下工作者,生存都成问题,组织上也没给什么工作经费,需要自己打工挣钱来攒经费,而组织上交给他的暗杀日本军官的任务,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他明知道没多大希望还是要一拼到底,这是一部假定性很强的片子,从暗杀到明杀到最后自杀,可以说是很悲壮的。但是角色设定上,熊阔海又是一个相声演员出身,表演又不乏幽默荒诞,最后几场戏演得比较崩溃,也一定要崩溃地演!”

  《借枪》的故事发生在天津,而张嘉译饰演的熊阔海除了是潜伏在法租界的共产党员外,少年时学习曲艺出身,在剧中也有一些相声的贯口活。为了更好的体现熊阔海的幽默风格,张嘉译用天津话苦练贯口,觉得说天津话真是费力气。据悉,天津卫视在播出《借枪》时将会把剧中部分精彩对白采用天津话配音,展现天津原汁原味的幽默感。另外,为了把特工演得更帅,张嘉译还自我减肥十多斤。

  罗海琼自称《潜伏》迷

  罗海琼与张嘉译搭档,饰演剧中的女主角“裴艳玲”,关于这个角色,罗海琼告诉记者,“这个角色和小白领有点像,从最初有些刁钻的野蛮女孩,在经过爱情的洗礼,革命的熏陶后逐渐成长为心中包含大爱的成熟女人。”她还特别形象直观地比喻自己是个“爆米花”,“她(裴艳玲)就像是爆米花,最初是个小玉米粒,最后经过考验爆发绽放。”罗海琼坦言自己曾经是《潜伏》迷。

  而对于外界对自己怀有身孕的猜测,罗海琼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不过她说:“我争取在今年搞定吧!”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