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小剧场话剧《花蕊夫人》 历史材料当代剪裁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25日16:23

  从昨晚开始,由郭启宏编剧,任鸣导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小剧场话剧《花蕊夫人》,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演出。这部历史剧讲述了后蜀亡国之君孟昶的宠妃花蕊,在被掳掠到北宋京都汴梁后,与在位皇帝赵匡胤和储君赵光义以及前主孟昶之间的感情纠葛。

  据导演任鸣介绍:“在中国历史上,一个女人同时受到三位皇帝的爱慕是极其罕见的。花蕊夫人的结局是悲剧性的,但是花蕊那句台词:‘女人若能误国,误国必非男人’是令人振聋发聩的。”编剧郭启宏曾创作过话剧《李白》、《天之骄子》、京剧《司马迁》等多部历史剧。在他眼里,写历史剧就像做衣服,“用历史作为材料,但要用创作者自己的、当代的剪裁方法,做给当代人穿。”(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