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大秦帝国2》 > 新闻报道

杨志刚渴望演好人 《大秦帝国2》得偿夙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5日14:25
杨志刚“眼镜”造型
杨志刚“眼镜”造型

杨志刚表情认真凝重
杨志刚表情认真凝重

  2010年凭借在《铁梨花》中饰演“恶人”张吉安而迅速窜红的杨志刚,2011年最大的心愿莫过于演一回好人。此番在《大秦帝国》第二部《纵横》里,杨志刚终于得偿夙愿,被总导演丁黑钦点出演屈原这个“特级”好人。

  第一次演古装戏

  《大秦帝国2》是杨志刚接演的第一部古装剧,之前凭借《秘密图纸》中的黑桃Q以及《铁梨花》里的张吉安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杨志刚,此番为了迎接他演艺生涯的第一部古装戏,下足了功夫。

  众所周知,古装戏里演员的表达方式跟现代戏里大相径庭,尤其是诸如《大秦帝国2》这样的正史剧。为此,杨志刚用心研读剧本,总结出稳、准、有节奏等台词特点。杨志刚说,古代人说话不似现代人这样快,讲求的是稳,是节奏,在这之上,还要绕过文言文的嚼舌,准确表达出人物想要表达的意境。“一开始还有一点不习惯,在剧组其他演员和导演的感染下,逐渐能够掌握节奏了。”

  一切为了屈原

  杨志刚曾说过,就因为“屈原”这两个字而接下《大秦帝国2》这部戏,为了屈原一切都值得。问其缘由,杨志刚笑称,最大原因莫过于屈原是伟人,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人”。

  熟悉杨志刚的人都知道,其哥哥郭靖宇曾信誓旦旦希望把杨志刚打造成为新一代的“反派王”,尤其在《铁梨花》播出之后,郭靖宇更加奠定了这样的念头。然而此念却非杨志刚所愿,演多了反面人物的他,更希望出演正面角色,演绎一个真真正正的好人。而屈原刚好圆了杨志刚这样一个梦。屈原的文采,屈原的浪漫,屈原的爱国,乃至屈原的点滴生平无一不吸引杨志刚。

  杨志刚表示,拍完《铁梨花》之后,他就已经从张吉安的角色里跳脱出来了,只是观众还沉浸在张吉安的小丑形象里,不太能够把他和“伟人”联系在一起。而此次饰演屈原,杨志刚就将扭转观众对他的“深刻”印象,为观众呈现屈原伟岸、大气、激情澎湃的一面,将张吉安的成功挥为过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演艺新篇章。据闻,《大秦帝国》第二部里将有不少屈原吟诗作对,挥洒激情的重场戏,戏中一袭儒雅长袍的杨志刚扫净“张吉安”的猥琐形象,届时一定会带给观众另一番惊喜。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