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资料档案

资料:电视剧《借枪》分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5日11:01

  第十九集

  季德平假意经受不起太田的毒刑拷打,于是提出只向中村交代问题,理由是中村和他有交情可保他不死,加藤略觉怀疑却也应允。而在审讯室面对中村的时候,季德平却在一番周旋之后撞墙自杀了。一直在监听审讯过程的加藤和太田立即赶往审讯室,却又发现了季德平事先暗藏在中村口袋里的一封书信,书信内容显示中村就是中共安插在日军内部的间谍。季德平的巧计安排成功的蒙骗了早已产生怀疑并急于锄奸的加藤和太田,他们确认中村就是中共的坐探,而中村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也跳楼自尽了。一直提心吊胆并偷偷关注此事的龟井,在目睹了季德平和中村惨死的情景之后颇为震惊。熊阔海从安德森处得知季德平的死讯后恍惚不已,而当安德森又故作神秘的道出跳楼自尽的中村早已被季德平策反的传闻之后,熊阔海也终于明白了季德平被捕前留下的暗语“李代桃僵”的真正含义----污蔑中村为内线,保护龟井之安全!而此时在季德平住处搜到的一张处方却引起了加藤的怀疑,他勒令已接替中村担任特高课课长的太田严查此线索,这正是不久前熊阔海托季德平为嫣嫣购买的哮喘特效药伊索普勒尔溶液的处方。为了取回心爱的布娃娃,嫣嫣趁周书真不注意独自从三号公寓返回位于葛公使路的家中,与此同时,太田也根据那张处方查到了这个地址并已经悄悄摸进了家门……

  第二十集

  熊阔海和周书真发现嫣嫣不见了之后心急如焚,四处寻找。而此时,嫣嫣发现家中有些异样,就赶紧拿着布娃娃离开了,太田带着手下一路跟踪,聪明的嫣嫣意识到危险,机警的跑进了巡捕房。安德森明白日本特务是冲着熊阔海来的,于是他想办法巧妙地骗过太田等人的盘查,把嫣嫣安全的送回到三号公寓。一场虚惊之后,安德森却一拳打倒了对他感激不尽的熊阔海,还话里有话的教训他要安守本分。通过查探太田惊奇的发现,嫣嫣的父亲熊阔海原来就是加藤一直在搜捕的怡兴洋行职员尤俊。太田留人在熊阔海家蹲守,但他们却误打误撞的把手握房契前来收房的杨小菊错当成熊阔海给抓了起来,好在76号舍身相救,杨小菊才得以脱身。上级派来的新任特科领导、代号“勋章”的老潘是熊阔海的老上级,二人接头之后激动不已。老潘告诉熊阔海,由于砍头行动失败,季德平被捕,于挺已被免职下放到基层连队。为了赎回被抵押房契,组织上给熊阔海补发了情报经费,还安排他与妻女尽快转移到根据地。熊阔海将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周书真,周书真无比欣慰,能够马上安全撤离也让夫妻二人百感交集。已逐渐对熊阔海产生好感的裴艳玲在得知他马上就要携妻女离开天津时却显得依依不舍,一向爱财如命的她不惜花费重金从杨小菊处买下熊家房契,并悄悄地将它完璧归赵。

  第二十一集

  熊阔海收拾好行装带着妻女准备奔赴根据地,但未能成功策反龟井却一直让他耿耿于怀,他只能向老潘详细汇报了龟井的情况,希望策反计划不至于前功尽弃。在杨小菊的资助下,76号如愿当上了警务处副处长,为了这个职务已经花尽血本的安德森气急败坏却又无计可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从前的喽啰摇身一变成了自己的顶头上司。而此时,熊阔海已经带着书真和嫣嫣顺利到达王兰庄联络站,等接应人员到达后就可以向冀东根据地进发。得知熊阔海携家人远走高飞的消息后安德森更加失落,只能借酒浇愁,好在他的女朋友、生长在中国的日本女孩幸子还能给他一些慰藉。但是幸子的父亲却极力反对女儿与中国人交往,幸子忍无可忍决定与安德森一同私奔,到满洲开始新的生活。能马上前往根据地让熊阔海非常兴奋,他向周书真讲述了自己参加革命的过程,周书真虽不懂却对未来的新生活满怀憧憬。熊阔海的离开让裴艳玲终日恍惚不已,杨小菊却借机趁虚而入,假计营救电话局抗交领袖来拼命换取裴艳玲的好感。熊阔海看到龟井的紧急联络信号,只能将妻女暂时安置在联络站,马上赶回天津与龟井见面。此时的龟井深受季德平壮举的感动,答应为熊阔海无偿提供日军的情报。熊阔海振奋不已,马上向老潘申请继续留在天津。

  第二十二集

  熊阔海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老潘来天津居然是为了继续完成砍头行动。老潘向熊阔海阐明了刺杀加藤的真正原因----组织上有一位同志潜伏在上海日军高层,加藤一旦到上海履职,这位同志必然暴露身份,所以加藤必须死在天津。而经上级批示,熊阔海也得以留在天津与老潘并肩作战,老潘在南市建立了一个联络站天成茶店,配备了电台和交通员,命熊阔海以此展开工作。而此时嫣嫣却哮喘病复发,看着女儿病情加重,丈夫又杳无音信,无奈之下,周书真只能带着嫣嫣返回天津治病。熊阔海用天成茶店的电台将龟井提供的“赤本的报复”的新情报转发上级,看着自己亲手建立的情报线开始运转,想到季德平没有白白牺牲,熊阔海无比欣慰。嫣嫣住进医院病情得到了控制,周书真依然没有熊阔海的消息只能求助于安德森,安德森尽心竭力,同时也埋怨熊阔海不顾家人死活。杨小菊拼命拉拢裴艳玲,希望她填写入党申请表格,正式加入军统组织。由于叛徒告密,加藤获知中共北平方面已派人到天津旅店与勋章接头,于是命令太田立即展开行动。龟井得知此消息后马上赶往天成茶店报信,熊阔海火速前往天津旅店想要通知老潘,却不料天津旅店已被日本宪兵重重包围。老潘与北平来的同志在天津旅店与日军浴血奋战,最后二人都壮烈牺牲。

  第二十三集

  为了不让更多的同志因为砍头行动牺牲,熊阔海痛定思痛,决定接替老潘去完成铲除加藤的任务。加藤渐渐意识到砍头行动是针对自己,太田又在老潘尸体身上发现了熊阔海写给妻子的书信,错把老潘当成了熊阔海,为鼓舞士气日方开始大力宣传熊阔海被击毙的消息。裴艳玲得知熊阔海的死讯后悲痛不已,杨小菊却趁此机会大献殷勤,继续骗取裴艳玲的好感。熊阔海得知老潘是想利用加藤出席日侨俱乐部欢送会的机会,在法租界的巴尔扎克公寓对其实施狙杀,他又从联络员小丘处得到了老潘租下的巴尔扎克公寓房间的钥匙,于是立即前往该处勘察环境。面对熊阔海的死讯,安德森和周书真万难相信,但报纸上公布的熊阔海写给周书真的信却让他们惶恐不安。通过调查,加藤和太田得知天津旅店被击毙的人并不是熊阔海,加藤气急败坏,勒令太田在他调任上海之前一定要抓住熊阔海。熊阔海挂念妻女,担心她们的安全,屡次电告上级请求在根据地打探她们的下落却没有任何回音。杨小菊对心灰意冷的裴艳玲穷追不舍,他谎称自己为熊阔海壮举所感召,决定马上奔赴前线与日寇血战沙场,裴艳玲深受感动,杨小菊乘胜追击借机求爱,并提出想和裴艳玲共度良宵……

  第二十四集

  裴艳玲将虚伪好色的杨小菊毫不留情的赶出家门,正在裴艳玲暗自神伤的时候,一直暗藏在三号公寓的熊阔海却突然现身,裴艳玲又惊又喜,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情感,深情拥抱熊阔海。裴艳玲告诉熊阔海,安德森曾经透露过书真和嫣嫣在法租界美以美惠医院。终于得知妻女下落,熊阔海大喜,而当他匆匆赶到医院,书真和嫣嫣却刚刚被安德森接走。安德森看孤儿寡母可怜,便将她们暂时安置在日租界幸子表兄的一处空房。周书真始终无法面对熊阔海已死的现实,让安德森继续帮忙打探消息。熊阔海和裴艳玲前往曹官屯找老满借枪,却被告知有人先到一步,老满已经带着枪和雇主去了天津,二人十分诧异。回天津后熊阔海又接到组织的通知,说于挺不服纪律处分从基层连队逃跑了,熊阔海猜测带走老满的人就是于挺。果不其然,于挺打算擅自完成砍头行动,将老满和歪把子机枪带回天津,还找来张婧芝照顾老满。熊阔海查到于挺的行踪,然后趁他不在的时候将老满连人带枪拐带到了巴尔扎克公寓。马上就要执行砍头行动了,书真和嫣嫣下落不明,安德森也不知所踪,熊阔海万分焦虑。安德森向幸子的父亲提亲未果,并得知幸子父亲原来是个老特务,安德森和幸子打定主意去满洲生活,并力劝周书真带着嫣嫣一同前往,周书真感激但最终还是婉拒了。已被砍头行动逼得有些神智错乱的于挺发现老满不见了便发了疯似四处寻找,当他的一路找回曹官屯却又反被曹官屯的皇协军扣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